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七剑英雄 特性不同功效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1: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andy5944704

  【莫问剑】剑之特性:“智能”型,刀刃锋利,招式变幻难测。

  该剑持有者:费得勒。罗兰加洛斯并不是球王最喜欢的场地,最好成绩也仅为去年的四强。可以说费得勒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在法网称雄。不过此费得勒非彼费得勒,如今的费
得勒在红土场上可谓如鱼得水,成为了“红土二号”,如果他在法网表现突出夺得法网锦标,那么获得突破的不仅是他自己还有期盼依旧的国际网坛。

  【游龙剑】剑之特性:“进攻”型招式单一却所向披靡无人能敌。

  该剑持有者:纳达尔。这个来自“红土王国”西班牙的少年,是法网的最有力争夺者。不仅连夺桂冠。还追平了世界网坛红土最长连胜记录,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在向人们预示着他夺下法网的可能性和决心。回首纳达尔的

网球历程,可以说在03.04年他已经初露头角,不过由于当时阿根廷人在红土的强劲,西班牙的没落,身为西班牙的纳达尔自然是没能够引起轩然大波。可到了05年可以说是纳达尔网坛的辉煌启程点,他不仅在红土场上展现自己强劲的实力在罗兰加洛斯更是把“大黑马”普尔塔扫落拍下,成功加冕法网冠军。尽管有人一再的斥责他单一的正手进攻,不利于长久发展,不过大家不觉得这在红土场上很有效吗?

  【青干剑】剑之特性:“防守”型出招迅速,以不变应万变。

  该剑持有者:休伊特。兔子最近状态不佳还在奥地利圣波尔滕国际大奖赛的首轮比赛中受伤,不过赛后经检查,伤势并无大碍。已沦为ATP14号的休伊特急需要在罗兰加洛斯证明自己的实力并赚取更多的积分。随着科里亚的退出在法网的赛场上防守的真正高手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如今男子网坛依靠防守取胜的选手已经不多了,希望在今年的法网他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给防守型的球员争口气证明“不懂防守怎能进攻”这句经典广告词的真实性。

  【竞星剑】剑之特性:“防守,进攻兼具”型

  该剑持有者:纳班。纳班可谓是阿根廷人在红土的最后一张牌了。随着科里亚 高迪奥的没落阿根廷复兴的旗帜就万确交给他,作为进攻防守兼备的球员,他在罗兰加洛斯的前途可谓一篇光明,在加上刚刚在红土场上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5个冠军,相信只要他能够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想要在法网取得好成绩也并非难事

  【日月剑】剑之特性:“主攻型”招式凶狠毒辣,让对手 望尘莫及。

  该剑持有者:罗迪克。作为世界上发球最快的罗迪克,ATP的“ACE王”在经过自己亲哥哥的调教下不仅有霹雳的正手,还采取发球上网的战术,,这一打法是很适合发球极快的罗迪克的。不过由于在最近的世界团体赛中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这使得人们对于他是否能够参加法网提出了疑问。相信这对于ANDY来说“不可能是一种挑战”。

  【天瀑剑】剑之特性:“朴实”型,忽攻忽守,前后左右,意到随成。

  该剑持有者:达维登科。“劳模”在罗兰加洛斯的成绩十分耀眼,去年还打进了最后的四强,最来状态不错的他,也是法网的大热门。作为一名进攻防守都不错的选手来说,他的进攻和防守交替地十分流畅,可以说如果发挥超常他也是有可能夺得冠军的。

  【舍神剑】剑之特性:“粗犷”型,招式豪放而大方。

  该剑持有者:阿尔玛格洛。西班牙人被看今年的“普尔塔”,的确,在红土上,他的确是现在西班牙的另一位骄子在

罗马惜败给费得勒不说,在瓦伦西亚更是一黑到底击败了萨芬费雷罗这样的高手,让我们翘首期待最后西班牙大黑马的法网征程吧!

  周光逸的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