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次日费雷罗取胜不轻松 "准驸马"晋级无需吹灰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37 新浪体育
法网次日费雷罗取胜不轻松"准驸马"晋级无需吹灰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9日消息,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2天的比赛,2003年法网冠军、西班牙名将费雷罗以6-3/2-6/6-2/6-4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晋级第2轮。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来自捷克的“准驸马爷”斯泰潘内克以6-4/6-4/6-2轻松战胜法国的罗德拉,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以6-3/6-3/3-6/6-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图克萨,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科洛列夫6-4/2-6/3-6/7-5/6-1战胜意大利小将塞皮,纷纷晋级下一轮。

  在第一盘比赛中,费雷罗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虽然德尔波特罗随即还以颜色追上两局,但费雷罗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里再没给对手以机会,顺利的以6-3拿下首盘。取得了首盘领先的费雷罗并没有立刻乘胜追击,而是被阿根廷人以6-2扳回一盘,在这盘中,费雷罗共出现了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且在对方的发球局中,一共只得到可怜的6分;反观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非受迫性失误仅为费雷罗的一半,而且在接发球得分率上竟然高达70%,最终成功破发3次,取得了次盘的胜利。

  受到了对手刺激的“蚊子”在第三盘又重新振作起来,他在减少自己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主动得分。在这一盘中,利用3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2次,而对手却错失了6次破发良机,费雷罗据此以6-2拿下第三盘。在关键的第4盘中,费雷罗很早就取得破发优势,并在第10局取得赛点,尽管德尔波特罗成功挽救了第一次赛点,但当赛点再次来临时,“蚊子”没有放过获胜的机会,他最终以6-4拿下该盘,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本场比赛获胜之后,费雷罗下一轮对阵的是奥地利选手马拉奇和德国选手科赫尔斯雷伯格之间的胜者。(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