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带头“炮轰”组委会 不满意比赛在周日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8日消息,法网男单首日,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苦战三盘以7-5/7-6(2)/6-2淘汰资格赛选手哈特菲尔德,赛后瑞士球王公开表达了对赛事组委会安排他在周日比赛的不满,这还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星期天开始自己第一场大满贯比赛。

  费德勒透露说他曾经申请更改首场比赛的时间,但是请求被法网组委会拒绝,为了增加曝光率尤其是电视收视率,他们破天荒地把比赛时间延长到15天。

  “我曾经要求不在周日比赛(而被拒绝),所以今天我打得很不开心。”费德勒这样阐述自己的感受,“几个礼拜前我就听说比赛将会在周日开打,我个人一直对这个想法不感冒,并曾经告诉每一个人我不想这样。无论怎样,他们还是固执己见。这是一项大满贯比赛,很不幸他们根本不像其他赛事组委会那样会听取选手们的建议。”

  “当我问起一旦首轮获胜我第二场比赛的时间,他们告诉我说是星期三。以前在其他比赛中有过类似的经历,头两场比赛被安排到星期一和星期四,但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经历了。”

  费德勒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这样的场次安排很可能会打乱他比赛的时间节奏,而这些微妙的细节对想在罗兰加洛斯首次登顶的球王来说,很可能有不小的影响。

  “我认为这是很可笑的事情,礼拜天打第一场比赛,你可能会感觉到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一转眼就有残酷的挑战。”费德勒说,“如果闯过了前两轮,很显然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因为你已经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中。每一项赛事的前两天总是需要谨慎对待。”

  由于克莱门特赛前退出,资格赛落败的哈特菲尔德得以幸运替补参赛,他在首盘一度以5-3领先费德勒,在前两盘艰苦拿下之后,瑞士人第三盘赢得相对轻松。他显然也希望澳网的夺冠能够给他本次的法网之行带来一些好运气:“这场比赛与年初我在澳网的首轮比赛很相似,甚至更加艰难,因为我直到比赛的两天前才知道对手是谁,而此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哈特菲尔德这个人,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两周前获得了

汉堡大师赛冠军的西班牙高手罗布雷多以6-4/6-2/6-2轻松击败捷克选手齐布,这位7号种子赛手也同样埋怨了周日比赛的安排:“即使我用五个小时才赢得五盘大战,我仍然还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如果你只用了三盘就在两个小时里解决战斗,就还有两天多的时间,这种安排确实很不公平。我需要在这两天里重新调整,因为这很像参加一项新的赛事。当你两场比赛之间有两天甚至三天的间隔,有时候是很危险的事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