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获胜仍嫌表现不好 大谈心态变化颇具哲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8日消息,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家乡球迷的鼓舞下以6-4/6-4直落两盘战胜美国名将邵内西,踏上了她在法网争冠之路上的第一步。

  在毛瑞斯莫和邵内西此前的3次交锋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毛毛还不曾有过败绩,不过邵内西今天带给了毛瑞斯莫许多麻烦,赛后毛毛自己也承认说,这场比赛她赢得并不轻松:“对于一场首轮比赛来说,这样的表现还不算太糟,但这无论如何都算不上精彩。我在比
赛中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因为她的发球实在太强了。”

  邵内西则有些遗憾的表示,这场比赛其实相当接近:“我也有取胜的机会;但很不幸的是,她比我更有进攻性,她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也更好,这就是她能够获得最终胜利的原因。”不过邵内西随即又表示,她相信毛瑞斯莫今年有很大机会能赢得法网:“她是位伟大的球员,实力坚强、而且她是世界第一,她的胜算会很大。”

  作为一名本土选手,毛瑞斯莫在其12年的法网征程中,最好成绩不过是在2003和2004赛季中打入8强,但毛瑞斯莫依然坚持说今年的情况一定会有所变化:“自从我将去年的年终

总决赛和今年初的澳网冠军双双纳入囊中,我的梦想就已经完成了。而我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额外赚来的零头,我跟以前相比心态更轻松了。很显然的,我对法网的态度和看法、以及我自己的人生目标都已经改变了。”

  针对这番表态,毛瑞斯莫又作出了进一步的阐释:“虽然我依然很期望能在法网中取得好成绩,但如果我在某天遇到了一个比我更强的选手,然后她战胜了我,那么我也不会觉得特别难过,我的信心也不会因此而受到打击。”毛瑞斯莫说,“现在,这里是大满贯赛事,所以你必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只有你从多方位思考过,你的精神才能够更集中,表现也才会更好。”(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