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安西奇BLOG:伊万尼塞维奇是良师益友 开始想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ATP推出博客的球员是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2002年温网首轮玛丽奥-安西奇曾淘汰了后来三连冠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最近的汉堡红土大师赛上他也杀进了4强。本周的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他们一路击败阿根廷、德国等强队获得冠军,这是他们自去年获得戴维斯杯冠军之后创造的又一项辉煌的团体战绩。以下是安西奇的最新的两个BLOG:

  5月26日

  这里(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天气并不是很理想,今天尤其的糟糕,下了一整天的雨。早晨吃了早饭过后,我到健身房做了一些针对背部的运动,然后等待着接下来的事情。当我们一听到我们可能会在室内冰球馆继续比赛,就直接去了那里做准备活动。

  这里人山人海,到处都是情绪高涨的球迷。我非常喜欢这种氛围,戴维斯杯的余波似乎还在,每个人都鼓足了干劲,想要赢得比赛。Ivan和Gonzalez都表现的很好,在与擅长在红土场地上比赛的智力选手的较量中,Ivan拿下了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当我上场的时候表现的也很好。

  这对克罗地亚的

网球来说真是难以置信。我认为我们在快速球场上具有优势,但是这次证明了我们这个团队在各种球场上都有实力。我们是一个顽强的团队,而且我们也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如果我们能取得决赛的胜利,这对我们这个团队,对我们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我们在今年的戴维斯杯失利了,如果能在世界网球团体锦标赛上取得胜利将是一个很好的补过。这对克罗地亚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是不负众望。但是这些都仅仅是一种想法。在明天的比赛上,在球场上只有表现的专业,思考着唯一的一件事情,怎么拿下接下来的比分。我们面对的是强硬的对手,去年的冠军,他们的目标是卫冕。他们的队伍实力雄厚,而且还有家乡的球迷支持。

  我感到很高兴的是我保留了斯普利特网球的传统。我和很多优秀的网球前辈都住在一样的小的街区,离俱乐部很近。也许象巴塞罗那这样的城市出现过更多的球员。但是我们这些街区出现过的优秀的球员无疑是最多的。

  能和戈恩-伊万尼塞维奇在一个城市是非常幸运的。我的哥哥在青少年锦标赛上位居前十,在他十八岁的时候已经达到第350名,并且还参加过戴维斯杯训练营。因为他是很有前途的一个青年,因此戈恩回到家的时候就经常训练我哥哥。当我10岁的时候我也表现出了在网球上的潜力,人们在那时就开始说Ivica的弟弟将成为优秀的网球运动员,所以那时伊万尼塞维奇也开始和我打球,并帮助我成长起来。即使伊万尼塞维奇在温布尔登参加决赛时,他也经常会看青少年的比赛,不只是我的,他也会看伊万(柳比西奇)、我哥哥和卡洛维奇的比赛。当你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的时候,能得到他的鼓励和称赞是可以极大的鼓舞你的自信的。他对克罗地亚来说不仅仅是是一个好的网球运动员,更是一个具有优秀品质的杰出的人才。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这种好的成绩,或许在我职业生涯晚期可以看到一些年轻人继承这种优秀的传统。

  在网球上我感到竟技状态很好,但是我的背还是个小小的麻烦,再加上寒冷的天气,更是雪上加霜。我还在继续理疗,加上一些辅助的伸展运动,也会在比赛前擦一些热霜。我和卡洛维奇会出席今天的双打,从整个团队的角度来考虑,伊万今天需要休息一下,他之前的比赛太长了。我也会在今天的双打之后再看看我背伤的情况。我得为今天晚上好好准备一下,虽然没有压力,但是伤痛却不期而至,即使我们已经确信可以赢得比赛,也不能掉以轻心。我希望球迷们还是可以好好欣赏比赛。当然我们仍然会积极争取胜利,并且上演一场精彩的演出!

  5月27日

  我们获得了冠军!克罗地亚的国旗又将高高飘在最上方,我们的国歌又将奏响。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可以赢得两个重大的团队赛事真是让人激动万分。没有几个国家取得过这样的成绩。看来是博客继续带来了好运。

  我们被分在了一个实力很强的小组,我们以2比0赢得了半决赛,又以2比0取得了决赛的胜利。我为我们的团队十分骄傲,并且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都能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对我们国家和那些对我们在戴维斯杯1/4决赛失利感到失望的支持者们的一个宽慰。我赢得了参加的全部三场比赛,并且为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感到很高兴。

  昨天晚上比赛进行了很长时间,由于再次收到背伤的影响,我决定让卡洛维奇替我参加比赛,他和伊万打的很好,连拿两盘取得比赛胜利。

  现在盛大的狂欢已经开始了,我们很希望可以留在这里庆祝,但是明天法网比赛又要开始了。今天晚上有趟去巴黎的飞机,我必须乘坐它离开。我星期一就有比赛,所以我很希望可以到那里先去感受一下场地。卡洛维奇和柳比西奇很可能在星期二才有比赛。有些队员可能会乘坐5个小时的汽车去那里,但是因为我的背,我不能坐那么久,因此我选择乘坐飞机。

  这是一年中最忙的一段时间。现在我要忘记最近取得的胜利,从头开始。我在法网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

澳大利亚的汉利,现在我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战胜他。

  (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