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法网--一个民族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高鹏、严明

  在许多人眼中,网球不过是一项体育运动,一种游戏。然而,每年的5月,因为法网的缘故,罗兰加洛斯都会成为一个法国全民的节日。

  27日是法网正式开幕前一天,也是资格赛最后一天。由于恰逢周末,不少法国人全
家出动,来到位于巴黎西郊的罗兰加洛斯球场看球。为此,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多场表演赛,包括费德勒、莫雷斯莫在内的多位大牌球星纷纷挥拍上阵。尽管不是正式比赛,但球迷们仍看得如痴如醉,球员每打出一记好球,他们都会鼓掌叫好。

  迈克尔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专程从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坐火车来“过节”。“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和妻子带孩子们来罗兰加洛斯看球。看着那些球员在红土上飞奔、挥拍,实在是一种享受,”迈克尔兴奋地告诉记者。

  球员休息室的出入口最为拥挤,数十个孩子手中举着笔记本或大号

网球,等待着各自心目中的偶像为其签名。“所有球员的签名我都想要,逮着谁我就让谁签。”8岁的丹尼斯的回答中透出孩童的天真。

  赛场内激情飞扬,赛场外亦热闹非凡。数百家商号设下摊位,摆出大到球拍,小到钥匙扣的各种网球用品和纪念品。尽管这些商品的价格都不菲,但来到罗兰加洛斯人们似乎总想带点什么回去,因而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

  还有不少人聚在中心球场外的空地上,观看大屏幕电视转播。不远处,三三两两的网球迷围坐于各色露天餐吧,喝着酒水饮料,聊着和网球相关的话题,悠然自得地沉浸于这个网球节日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