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金花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和一流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高鹏严明)“我们现在还处于一种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状态,和世界一流高手还有一定的差距。”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27日在点评中国女网现状时如是说。

  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从2004年开始创造一系列佳绩,先是郑洁打入法网女单16强,之后李婷/孙甜甜一鸣惊人,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今年年初,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
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捧杯,为中国赢得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的桂冠。

  尽管中国女网成绩节节攀升,但蒋宏伟却一再表示,中国选手还没有步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还处于一种“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状态。

  继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后,本届法网

中国队再度有6位选手入围女单正赛。对于队员在本届法网上的成绩预期,蒋宏伟显得相当低调。他说:“每次大赛我都不愿制定具体目标,因为那会给选手的发挥设置许多限制。但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当作一次机会,争取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

  蒋宏伟说,中国选手在战术变化和应变能力方面比去年有所提高,但比赛过程千变万化,最终的具体名次实在难以预料,“但不管怎么样,我想我们的整体水平只会前进,不会下降”。

  法网男、女单打正选赛将于28日开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