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费德勒是最棒的 他随时随地都可能击败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7日消息,有“红土野兽”之称的纳达尔近日承认,他对瑞士球王费德勒的连胜记录不会保持太久。纳达尔表示,尽管目前他在红土上仍有着绝对的霸主地位,他依然相信费德勒有能力在任何时候、任何一种场地上完成对他的“复仇”。

  将在法网期间度过20岁生日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目前对费德勒取得了5胜1负的骄人成绩,同时他也是今年以来唯一一个战胜过费德勒的选手。尽管如此,面对世界头号选手在
法网上将要向他发起的挑战,卫冕冠军纳达尔还是愿意把自己定位在比较低的位置上:“记者们总是跟我说,要小心,罗杰(费德勒)要追上你了;但罗杰是世界第一,我才是那个需要追上去的人,不是吗?”

  在周五举行的一场记者见面会上,纳达尔坦率的表示,在他目前对费德勒取得的5场胜利中,费德勒都有取胜的机会:“去年在法网半决赛中,我们各取一盘,然后在第三盘中战成4-4;今年在

蒙特卡洛,我们在抢7局中他曾以4-1或者4-2、5-3这样的比分领先;在
罗马
的抢7中,他也曾以4-1领先。”纳达尔说的都是事实,实际上,在罗马的那场决赛中,费德勒甚至还一度拥有两个赛点。

  所以纳达尔说,他们之间的每一场较量都很接近,那都是伟大的战役:“每一次我都赢得很艰难,在罗马的时候,他真的已经快要取胜了。我所获胜的这些场次,如果重来一遍的话,我都有可能会输给他。”纳达尔的言辞之间,毫不掩饰对费德勒的推崇:“我知道他是名副其实的No.1,他是最棒的。他可以在任何场地、任何时间的比赛中击败我。”

  另外,纳达尔目前已经取得了红土53场连胜,只要他在法网第一轮比赛中战胜瑞典选手索德林,他就能够抛开阿根廷前辈维拉斯,成为独享史上最长红土连胜纪录的“红土之王”,对此,纳达尔表示:“能够超越维拉斯的记录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法网的,不仅仅是为了破纪录,更为了卫冕法网。”(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