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签表出炉 郑洁有望战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dengshuwen1130

  今天傍晚(5月26日)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抽签结束。从女子单打的最终签表进行分析,上下半区实力明显有所失衡。因为上半区只有一位法网亚军,而在下半区包含了2位法网冠军和3位法网亚军。

  从1/4区看集中了3位中国选手孙甜甜、彭帅和袁梦以及赛会的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毛瑞斯莫,从签表分析毛瑞斯莫保持目前的状态从这个区突围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她的第一轮将面临比较大的挑战上周获得摩洛哥公开赛冠军的美国选手邵内西。从中国选手看孙甜甜签运不错第1个对手是俄罗斯选手波赫科娃,第2轮的对手可能碰刚刚击败郑洁的瓦伊迪索娃,第3轮也只是赛会22号种子杉山爱,发挥出自己底线出色的水平孙甜甜有望走的远一些。即使在1/8决赛遭遇毛瑞斯莫也是有希望的,因为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中孙甜甜是1:2惜败于最终获得冠军的毛瑞斯莫。赛后毛瑞斯莫也说击败孙甜甜是她夺得澳网冠军最艰难的比赛。彭帅第1个对手是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比赛经验和能力并不比彭帅出色,彭帅在法网前的摩洛哥赛和斯德拉斯堡赛均至少进入4强,状态回升的彭帅有望成功击败对手,继续前进的话很可能在第3轮遭遇赛会11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如果彭帅遭遇大威应该会是非常精彩。袁梦首轮对阵尚未确定的资格赛选手,如果顺利晋级第2轮将很可能遇到赛会29号种子瑞典猛将阿维德森。我们可以期待中国选手在这个区取得突破,中国如果想创造大满贯单打最好成绩应该有很大的希望出现在这个区。

  预计突围选手:毛瑞斯莫、彭帅

  从2/4区看排位最高的种子是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但是莎拉波娃本赛际没有红土参赛的经历。虽然首轮对手不强,但是她将面临同胞14号种子萨芬娜以及9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的挑战。中国选手李娜在这个区首轮对手是美国人弗雷泽尔,凭借李娜德国一级赛进4强的实力击败对手问题不大,第2轮可能将遭遇赛会27号种子俄罗斯人查克维塔泽,对手实力并不比李娜强,顺利晋级的话第3轮将遭遇赛会8号种子、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这比将是一场硬仗。虽然李娜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我们可以希望李娜打出自己的水平和气势击败更强大的对手。

  预计突围选手: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

  从3/4区看可以说是一个死亡之区包括卫冕冠军5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10号种子04年法网冠军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以及3号种子今年红土战绩非常好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海宁第1个对手是爱沙尼亚人阿尼,但是很可能在第3轮遇到曾在04年淘汰自己的意大利老将加宾,今年击败海宁的俄罗斯悍将佩特洛娃将是海宁顺利出线的最大敌人。中国选手晏紫也在这个半区首轮对手是美国新星杰克逊,后者在

联合会杯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凶悍的力量型打法被誉为大小威的接班人,晏紫如果能战而胜之将很可能遇到赛会13号种子05年中网亚军格罗恩菲尔德。我们不要对晏紫报有太大的希望,但是我们可以期待她和郑洁的双打组合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外国名将的争夺也是最大的看点。

  预计突围的选手:海宁、佩特洛娃

  从4/4区看有2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6号种子“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还有中国选手郑洁。郑洁是在04年的法网打进法网的16强创造了中国单打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她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今年纳斯达克100公开赛1/4决赛中淘汰了自己的东道主选手23号种子戈勒文。郑洁如果能发挥最近在红土4级赛夺冠、1级赛进8强的水平将战胜对手晋级第2轮;一切顺利的话第2轮的对手将在克罗地亚人里斯佳克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产生,不足以对郑洁构成唯一;好戏很可能在第3轮上演,郑洁如果打到第3轮将可能遭遇赛会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公主首轮将遭遇美国双打好手雷蒙德。如果郑洁和公主在第三轮遭遇,我会非常的为难,因为她们两个我都很喜欢,我只希望她们为大家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不要太在意结果。这场比赛的胜者很有可能遭遇德门蒂耶娃。这个区的争夺同样会是非常的激烈,我们期待郑洁和公主创造奇迹。 预计突围选手: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

  法网一直是爆冷的温床,很有可能会出现不少的冷门。我们一同期待128位女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期待公主的完美复出以及中国金花的完美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