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公开赛挥拍在即 罗迪克受伤美国兵团闹人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本周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就将拉开战幕。只不过这个对全球网球迷来说无比期待的日子,这两天却成了美国人最大的心病。在数位美国女网好手先后因伤无缘法网之后,昨天,美国方面又传来了被寄予厚望的罗迪克临阵受伤的消息。无怪乎美联社记者也不得不仰天长叹:在今年的红土场上,美国队已经提前沦落到了二流阵营。

  对于美国人来说,法网原本是一个总给他们带来快乐记忆的大满贯赛事。他们和澳大利亚人共同拥有着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的荣耀,更曾书写下27次在罗兰·加洛斯折桂的惊人纪录。然而在过去两年间,美国的网球选手们却一再遭受打击,尤其是男单方面,甚至没有一名选手能闯过第三轮。美国人原本盘算着在今年打场漂亮的翻身仗,可伤病频发,却成了最大的麻烦。

  男单 罗迪克临阵受伤

  早在去年,36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就曾宣布,他今年将不会出现在这块曾在1999年为他留下美好记忆的红土场上,这也是阿加西19年来第三次放弃法网。于是,美国人很自然地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到了年轻的罗迪克身上。但现在,因为在世界团体锦标赛小组赛上脚踝受伤,罗迪克能否参加法网都成了问题。

  “我觉得(脚踝)非常痛,看来接下去几天我恐怕得一直与冰块为伍了。”23岁的罗迪克这样描述自己的伤势,“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法网开始前痊愈,但现在的情况还真不好说。只能等等看了,这真是个倒霉的意外。”罗迪克是在美国队与智利队的小组赛中受伤的,虽然罗迪克在接受治疗后,曾一度回到球场,但很快就宣布退出,美国队最终也输掉了比赛。

  不过,在大部分人看来,即使罗迪克最终能出现在巴黎,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前景也并不乐观。美国传奇

网球手麦肯罗就毫不客气地指出,罗迪克充其量只是一个有些竞争力的选手而非冠军有力争夺者。“罗迪克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却不具备夺冠的自信。”麦肯罗表示,“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后场移动,有时候你不得不用望远镜才能看到他——我可不认为这是一个以夺冠为目标的选手明智的做法。”

  罗迪克的受伤也让其他参赛的美国选手信心大损,比如以复苏姿态一路冲进世界前八的詹姆斯·布雷克。“我为自己的重新振作高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为美国人的法网期待做些什么。”26岁的布雷克闷闷地表示,“我和我的同胞们似乎都有了些麻烦,尤其是在安德烈(阿加西)宣布不参加法网之后。我们都希望可以做些什么改变目前的窘况,可是看来成效不大。”

  女单 大威无力独撑大局

  一个美国人不得不承认的事实:从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到2002年的塞莱娜·威廉姆斯,近年来能为美国人的法网征程带来期待的,总局限在女单方面。但现在,小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都已确认因伤无缘比赛,这也就意味着维纳斯·威廉姆斯将很可能必须一人担负起为美国女单冲击法网后冠的全部责任。美国人上一次无一人进入法网女单16强还是1968年的事了,只不过这样的辉煌对于如今的大威廉姆斯来说,实在算不上激励。

  也许大威还能有一位战友,去年晋级法网八强的达文波特。但严酷的事实在于,这位与大威一样排名世界前45位的美国人,今年来一直饱受背伤折磨,在过去近6个月里总共只参加了三场巡回赛事,能否在法网坚持到最后还是一个问题。

  大威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今年1月在澳网首轮即因伤退赛的大威错过了足足四个月的WTA赛事,直到5月的华沙赛才得以复出,但最终也不过止步八强。在那之后,大威又在

罗马不敌辛吉斯,止步四强。那场半决赛,只不过是大威2006年参加的第9场比赛。“有没有信心在罗兰·加洛斯战斗到最后?我当然会说有,只不过我可能得付出比任何人都要多的努力,才能接近这一期待。”这就是大威赛前唯一的壮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