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斯奎特伤势无碍法网 纳达尔点出同龄人最大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6日消息,作为2002年ITF青年组世界第一,以及2002年法网和美网的青年组冠军,法国新星加斯奎特转入职业后前进的道路一直比较顺利,特别是去年蒙特卡洛战胜费德勒让人们对他的期望大涨,年轻的法国人也在去年9月12日达到了自己最高的世界排名第12位,但今年由于伤病的困扰让这位万众瞩目的新星在本周之前仅拿到了4胜10负的成绩。

  希望通过圣波尔滕赛找回感觉,也许是他替补德国老将舒特勒出赛的原因,但目前看起来这个选择是错误的。在昨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加斯奎特对阵奥地利本土选手梅尔泽,第一盘法国人就以0-6迅速的败下阵来,接下来刚打了两局,加斯奎特就坚持不住,宣布因为右臂肘部的伤势退出比赛。

  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反手技术以及全部场地作战能力的“天王接班人”,加斯奎特受伤的消息让所有人绷紧了神经,毕竟法网已经迫在眉睫,好在他的教练德布里克的发言打消了人们的担忧:“我认为他的伤并不严重,只是手肘的疼痛让他感到紧张,所以宣布退出。我认为这样的轻伤不会影响加斯奎特参加法网,我们明天会约见医生接受正式的检查。”

  相比一年前在欧洲三项红土大师赛取得的10胜3负佳绩,以及

蒙特卡洛1/4决赛淘汰费德勒,半决赛与纳达尔战满三盘,还有年终世界第16的法国男单历史最高排名,加斯奎特今年5胜11负的战绩实在让人们失望。去年法网第三轮被纳达尔淘汰之后,加斯奎特说他需要变得更加强壮才能对抗纳达尔以及其他TOP10选手,随后的草地赛季他取得了11胜2负的好成绩,在英国诺丁汉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冠军,又杀入
温网
第4轮。但自从美网输给吉内普里后,严重的肘伤让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不得不在10月就停止了05年的征战,而今年不稳定的发挥也多半拜伤势所赐。

  得知加斯奎特受伤之后,纳达尔也向媒体表示了自己的惋惜之情:“伤后的回归并不容易,我本以为今年初他可以打到世界前10的,但他的伤病实在让人感到惋惜。我认为加斯奎特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赛季是漫长的,他应该更好的分配自己的状态。”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