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土殿堂永久的遗憾--记倒在罗兰加洛斯的巨星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高鹏、严明

  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罗兰加洛斯球场是红土场比赛的至高殿堂。那里留下了某些大师永久的遗憾,比如康纳斯、桑普拉斯;那里也成就某些二流选手的大满贯梦想,比如穆斯特尔、高迪奥。以下几位就是四大满贯赛事中独缺法网桂冠的巨星:

  吉米-康纳斯——澳网冠军1次,温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5次,1974年-1978年连续5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康纳斯是真正的网坛常青树,他先后经历了博格和麦肯罗两个时代,并两度书写辉煌。左手持拍的康纳斯以底线技术出色而闻名,红土地本是他擅长的场地,可他屡次在罗兰加洛斯铩羽而归。

  鲍里斯-贝克尔——澳网冠军2次,

温网冠军3次,美网冠军1次。

  年仅17岁时便在温网夺冠,贝克尔因此被视为天才。然而,尽管其职业生涯战绩辉煌,但贝克尔一生与土场无缘,从未获得过任何一项重要土场赛事的冠军。无法在罗兰加洛斯加冕对他而言,既有些遗憾,又显得理所当然。

  斯特凡-埃德贝里——澳网冠军2次,温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2次,1990年-1991年连续两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在所有的悲情英雄里,埃德贝里梦断法网最令人动容。在1989年法网决赛那场惊心动魄的5盘大战中,埃德贝里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张德培连扳5盘逆转而击败。这一次,埃德贝里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从此之后他也与法网咫尺天涯。

  皮特-桑普拉斯——澳网冠军2次,温网冠军7次,美网冠军5次,1993年-1998年连续6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次数最多,连续年终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累计占据世界头把交椅时间最长……如此多的“世界之最”让桑普拉斯成为难以超越的一代“球王”。然而,“球王”的心中却有一个永远的痛——从未能在罗兰加洛斯证明过自己。13次参加法网,桑普拉斯的最好成绩不过为1996年跻身四强。桑普拉斯的法网之殇因此也被炒得泛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