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前瞻之阿根廷军团:红土高手云集 逆境中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54 新浪体育
法网前瞻之阿根廷军团:红土高手云集逆境中的骄傲

04年阿根廷人会师决赛的一幕何时能再上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每一届的法网夺冠热门人选名单中,似乎总少不了来自阿根廷的那帮男孩们,即使他们的世界排名并不是太高,但他们在红土上的作战能力让人无论如何都忽视不了的。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法网又即将拉开序幕的现在,以纳尔班迪安和高迪奥领衔的阿根廷红土战士们,在迈往罗兰-加洛斯的道路上,更多了几分沉重的使命感。

  2004年,当高迪奥和科里亚实现了在罗兰-加洛斯决赛场上的大会师,阿根廷男子网
坛终于结束了27年的大满贯荒。然后在2005年的初夏,普尔塔也是一路打入法网决赛,虽然最后还是不敌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但连续两年有不同选手闯入法网决赛的事实,也让阿根廷网坛颇感欣慰。那个光耀的时刻让人不禁产生更多美好想象,像是阿根廷网球又将重返维拉斯时代的辉煌。

  然而,这幻想很快就在接踵而来的打击之下黯然破灭:普尔塔在决赛后被检出服用了禁药,因此遭受到了长达8年的禁赛,这是史上最重的禁赛处罚;然后,杀入了法网8强的前世界top10选手卡纳斯也闹出了禁药风波,他在

墨西哥赛时药检呈阳性,被禁赛2年。而且,这已经不是阿根廷网坛第一次被蒙上禁药阴云了,此前马丁-罗德里格斯曾在2003年被ATP收回当年的比赛积分和奖金;04年法网亚军“魔术师”科里亚在2001年曾受到7个月的禁赛处罚;休伊特的死敌切拉曾在2000年受到3个月的禁赛处罚。

  除了禁药之外,心理状态也是阿根廷人的一大问题。大概不会有哪个国家的选手比阿根廷人更容易集体患上“习惯性崩盘”的毛病了,现世界排名第3的纳尔班迪安曾经在很长时间内一到决赛就死火,自从2002年输掉温网决赛后,他在将近3年的时间内只取得6战全负的决赛成绩;而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则更经常被消极的情绪所困扰,他在04年夺得法网冠军前曾有大半年的时间内没有赢过一场球,去年年底

大师杯中0-6/0-6输给费德勒的比赛也是明证——事实上,直到现在,高迪奥还必须定期与心理医生联络,以确保自己在比赛中的自信心。

  幸好阿根廷人还保持着他们特有的骄傲:“我认为我肯定算是法网的大热门之一,”纳尔班迪安说,“我对自己充满自信,我每次都能取得进步,我知道我有能力击败任何人。”

  他的自信并非凭空得来的,纳尔班迪安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而且他也是少有的对瑞士球王费德勒胜多负少的球员,他去年在上海大师杯决赛中的胜利甚至终结了费德勒在决赛中24场连胜的记录。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几乎垄断了当今网坛的局势,纳尔班迪安也表示出了自己绝不轻易认输的那一面:“我觉得我能够击败他们。虽然我从来没跟纳达尔交过手,但我跟费德勒打过很多次,而且成绩还不错。所以我认为我有能力打败他们,而以此为目标也给了我更多动力。”

  至于高迪奥,虽然他的身材有些走形,虽然他近来的成绩不是很好,但他仍然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保持在10名之内。而且别忘记,高迪奥在2004年问鼎罗兰-加洛斯之前,当时排名44位的他情况远比现在糟糕:“在我赢得法网冠军之前,没有一个人看好我,甚至连我自己都没有任何期待,”高迪奥在谈及那段往事时说,“所以我希望今年能够重演好戏。”

  更重要的是,阿根廷军团中绝不仅仅只有纳尔班迪安和高迪奥这两个名字,切拉、阿卡苏索、卡雷里等阿根廷好手们也将同时对罗兰-加洛斯的至高荣耀发起冲击,可想而知,届时的法网硝烟中,这帮阿根廷高手们又将在巴黎的红土场上刮起一阵飓风。(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