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前瞻之比利时双姝:异色并蒂莲 同为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4:59 新浪体育
法网前瞻之比利时双姝:异色并蒂莲同为夺冠热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人们总习惯把她们称为“比利时双姝”,但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这两位前世界第一选手却有着如此多截然不同的特质:克里斯特尔斯出生在比利时北部,那里的佛兰德斯人讲的是荷兰语,而海宁出生在比利时南部,那里居住的是说法语的华隆人;克里斯特尔斯一向以亲切随和著称,而海宁估计是WTA里面最令人难以琢磨的女选手了……然而,就是这样两个诸多相异的女孩,承载起了比利时网球近年来满满的骄傲。

  海宁第1次打入大满贯的决赛,是在2001年的温网,但她最爱的赛事却始终是红土飞扬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巴黎跟其他地方不一样,1999年我第1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就是在巴黎的红土上。对我而言,法网比其他赛事都重要,所以在法网上我会格外努力。”

  除了初次参赛的记忆,罗兰-加洛斯还记录着海宁第1次夺取大满贯时候的辉煌往事,当时她战胜了同胞好友克里斯特尔斯,奔上看台上与丈夫拥吻的画面为那年巴黎的夏天平添几分浪漫美丽;去年她大病初愈,刚复出就连取数冠并在法网再度折桂,24场不败的红土战绩让她的“红土女王”的称号就再也无人质疑。

  克里斯特尔斯对法网的感情却与此迥然不同,她在夺得华沙J&S杯时就很坦率的表示,球速缓慢的红土场是她最讨厌的场地类型:“打个比方吧,每当我要在硬地场比赛的时候,我是很乐意甚至很期盼的,但如果比赛要在红土场上进行,我就需要些额外的刺激和动力了——这次夺得J&S杯就会给我的法网之旅更多动力。”

  当然她说是这样说,对手们可都不会忘记,这位名为克里斯特尔斯的比利时姑娘曾经两度闯入法网决赛的战绩。克里斯特尔斯本人是这样说的:“我会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没有东西能阻止我百分之百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需要表现出自己的水平,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的击球力量很强,所以无论在什么场地上,对手都很难抵抗。”克里斯特尔斯在2004年伤愈复出时候说,她会在任何情况下全力以赴。

  另外,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友情也一直是媒体喜欢讨论的话题:她们自小相识,曾经是相当要好的朋友,甚至海宁结婚时都曾邀请克里斯特尔斯担当她的伴娘。然而在2003年法网决赛之后,两人的友情却慢慢搁浅,原因是海宁在比赛中多次叫暂停疗伤,而克里斯特尔斯对此深为不满,认为这是海宁耍的小花招;同年海宁在美网决赛中再度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夺冠,后者的父亲在赛后暗示,海宁是服用了增强肌肉能力的禁药才能取得如此成绩的。昔日的友情从此变得冷漠,比利时双姝一度成为路人。但是在今年4月的

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中,两人携手为比利时队出战并成功淘汰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她们在单打比赛中帮助本队确定3-1的胜势之后,还在第五场联袂出战双打,尽管最终告负,但是姐妹俩的情谊却因为这一次的团体协作而重新找了回来,从赛后与队友们一起庆祝时的表情来看,昔日真诚的友谊已经真正回来了。

  一个是两度夺冠的红土女王,一个是号称讨厌红土的两届法网亚军,比利时双姝在红土上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而法网冠军的热门人选名单内,也定然少不了这如同并蒂莲般的两人。(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