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蝉联最佳费德勒感叹美妙 麦肯罗赞其将破大满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6:55 新浪体育
蝉联最佳费德勒感叹美妙麦肯罗赞其将破大满贯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第七届世界劳伦斯各奖项于5月23日凌晨全部出炉,瑞士网球超级巨星罗杰-费德勒在此次评选中再度力压群雄,蝉联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24岁的费德勒在今天凌晨由劳伦斯体育学院成员组成的评委会的投票中战胜了诸多被提名世界优秀男运动员,他们包括两届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得主美国高尔夫球传奇巨人泰格-伍兹、西班牙F1 世界冠军阿隆索、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七届环法之王阿姆斯特朗。

  获奖的感觉当然是美妙的,费德勒说:“当我再度成为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那一刻,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妙。

网球运动或许会借助这样的牵引力提升一个台阶,如果我能做到那样的话,我非常乐意去那样做。”

  “这是一个让人多么难以置信的奖项。”费德勒的目光扫视了一下其他几位被提名的运动员,“当这个奖项第一次砸中你的时候,你会想:你还是一位刚刚从事网球运动的年轻球员;当这个奖项再度来临的时候,你会知道:你正在全世界的球场上进行着杰出的表演,正在接受着那些崇高的荣誉。”

  费德勒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表示,在巴塞罗那接受完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颁奖之后,他将火速飞往法国巴黎备战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去年连夺温布尔顿公开赛和美网公开赛两项桂冠,今年又在澳网公开赛上加冕,现已连续夺得了三项大满贯的桂冠。假设费德勒能于6月11日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加冕法网冠军,他将成为继澳大利亚网球传奇人物罗德-拉沃尔在1960年连续夺得四项大满贯赛事后的第一人。

  费德勒在2005年赢得了九个非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本月早些时候的

罗马大师赛上输给纳达尔之前,费德勒连续赢得了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两项冠军。

  美国网坛巨星约翰-麦肯罗在评价费德勒时是这样叙述的,“事实上,他是横跨这个时代所有运动员中非常杰出的一位单项选手,或许只有朝进夕出的泰格-伍兹可以同他相提并论。在他24岁的时候,已经获得了7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头衔,其他所有的网球选手都在挑战他的霸主地位,不过我认为只要他一直保持着健康的身体状态和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他将会打破桑普拉斯的14项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