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调整心态对克星 称很喜欢和纳达尔进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历史对如今的费德勒来说意味着一切。自从在2003年温网的男单比赛中封王,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事的瑞士男选手,费德勒就爱上了在球场上创造历史的感觉。

  这个周末,费德勒等待着向另一项纪录发起冲击,瑞士人希望成为继唐·布吉和罗
德·拉沃后连续拿下四大满贯赛冠军奖杯的第三人:“我享受在巡回赛获胜的感觉,享受在大满贯赛中比赛的感觉,我知道赢得法网冠军对我和我整个的职业生涯来说有多重要。”年仅24岁的费德勒目前已经赢得了7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但唯独从来没有赢得过法网。“一旦你尝到了夺冠的感觉,你就想要的更多,因为那感觉太棒了。”

  今年,只有一个人打败过费德勒,他的名字叫拉法·纳达尔,很不幸,这个天才少年是个红土高手,在今年双方的三次交手中,每次输的都是费德勒。费德勒最近一次没有闯入大满贯赛决赛是在近一年前,而瑞士人在那场他自己形容为“迄今为止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半决赛”里面对的对手也是纳达尔。

  但面对法网,打败纳达尔是费德勒下定决心必须做到的。为此,一向温柔的费天王乐观地调整好了心态。“我喜欢并且享受和他(指纳达尔)比赛,因为这种比赛能回答我心中很多的疑问。和拉法比赛对我很有帮助,我能从每场和他的较量中取得进步,我和他打的比赛越多,对他的比赛就更适应,获胜对我来说也会越来越容易。”费德勒说。谈到最近一次在

罗马大师赛上负于纳达尔的经历,费德勒表示:“我当然希望我能赢他,但是比赛的结果并不会打击我的信心,因为我只在意不要在大满贯赛上输给他。”

  红土并不是费德勒的福地,在费德勒获取的37个冠军头衔中,只有5个是在红土场上取得的。“我知道如果我能在红土场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那意味着我会上一个新的台阶。”费德勒说,如果真的进入今年法网的决赛,费德勒的目标只有一个:“好好打,就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