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封后成就辛吉斯完美复出 公主坦承大威让她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21日晚,WTA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落下帷幕,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决赛中以6-2/7-5击败了俄罗斯姑娘萨芬娜,摘下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冠军,也成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在法网前提升到了前15位。鉴于意大利赛是法网之前的最后1项红土一级赛事,辛吉斯在即将开始的法网上的前途似乎顿时光明了起来,甚至辛吉斯本人也戏言说自己是法网的一大黑马。

  “我过去也有过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机会,”辛吉斯指的是1997和1999两年她在法网闯入决赛却无缘冠军的时候,“今年有许多优秀的选手,她们都有可能在法网上取得一番成就。但压力是在她们身上,而不会施加于我,今天我赢得意大利电信杯的冠军,只是让我确信了我依然有能力成为一名顶尖选手,我知道我正在慢慢地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提及自己算得上相当成功的复出历程,辛吉斯在夺冠之际也感慨颇多:“所有人都在怀疑,我复出以后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夺得冠军。我现在做到了,这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动力。”职业生涯中单打冠军数已达41个的辛吉斯甚至表示,她目前的心情就像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一样激动,“这感觉上像是我刚刚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就像是小小的梦想终于成真时候的感动。”

  此次夺冠距离“瑞士公主”上一次折桂已有4年之久,因此对于辛吉斯来说,自然是意义非凡;当然还有另一个意义重大的事件——她在半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是老冤家大威廉姆斯。

  辛吉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曾一度在女子网坛取得统治性的地位,她曾盘踞球后宝座长达209周,但她的巨大优势在威廉姆斯姐妹所带来的力量

网球旋风下被横扫一空,她在退役前曾表示,她不知道自己能否在力量盛行的网坛中打好比赛。于是在这次击败大威廉姆斯闯入决赛并一举夺冠后,辛吉斯也特别提到说,大威廉姆斯对她来说是个很特别的对手:“如果你能战胜她,你自然会感觉很特别——那是我们旧有的竞争关系和我们对彼此的尊敬所带来的特殊意味。每当我们比赛的时候,我都无法很放松、很自在的比赛,在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两三个球员能让我这样紧张。”(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