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大师赛"准驸马"进决赛 有望携手公主双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堡5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45万美金的汉堡大师赛半决赛全部结束,辛吉斯新任男友斯泰潘内克以6-4/7-6(5)艰难战胜阿根廷红土高手阿卡苏索,而8号种子西班牙人罗布雷多以7-5/6-4苦战淘汰11号种子安西奇,双双打入最终的决赛,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大师赛决赛经历。

  15号种子斯泰潘内克今天对阵阿根廷人阿卡苏索,两位选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比
赛也打得难分难解。第一盘比赛斯泰潘内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拿下,进入第二盘后,两人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不得不以抢七决胜,阿卡苏索在关键时刻的一个正手回球下网使得斯泰潘内克以7-5抢七获胜。

  8号种子罗布雷多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的比赛同样打得十分艰苦,首盘比赛两人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战成5-5,此后

西班牙人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的同时,在第12局成功破发,以7-5先赢一盘。第二盘双方依旧延续首盘的激烈对攻场面,年仅22岁的克罗地亚小帅哥面对从小在红土场长大的对手,还是显示出了有些稚嫩的一面,第10局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在对手第二个赛点回球下网,罗布雷多也顺利闯进决赛。

  打进

汉堡大师赛决赛的斯泰潘内克,无论夺冠与否,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将第一次打进TOP10,而在
意大利
电信杯半决赛一场焦点战中,瑞士公主辛吉斯大逆转以2-1击败了老对手大威廉姆斯,本赛季第二度打入巡回赛决赛。

  一旦辛吉斯和斯泰潘内克在本周末双双夺冠,就会上演了一场“公主”与“准驸马爷”同时折桂的佳话,而且这两个冠军对于两人来讲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公主将斩获复出后首个单打冠军,而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师赛的决赛的捷克人有可能成为自1990年大师系列赛开设以来的第50位“大师”。(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