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英国上议院勒令阿加西补交税款 钱没到英国也得缴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5月17日消息,英国上议院正式做出了裁决,判定美国网球巨星阿加西必须支付27500英镑(相当于5万美元)的税款给英国税务局,而原因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竟然是因为阿加西在英国参赛时向他的赞助商收取了赞助费,无论这笔税款有没有进入到英国境内,他都必须得给英国政府纳税。

  上议院是就英国税务局提起的申诉而对此案进行特别审查的,英国税务局声称,根
据英国在1998年通过的《公司和个人所得税法》中所列举的“相关活动”一项,由于球员在比赛时会使用其赞助商提供的球拍和球衣,而他们又会据此向赞助商索要费用,所以这笔收入也得算在纳税范围之内。鉴于阿加西在1998到1999年间在英国参加了温网和其他巡回赛事,并且通过他自己的公司向耐克公司和海德体育用品公司(Head Sports AG)收取了赞助费,因此根据该项条例的规定,他除了要缴纳当时参赛时所收取的比赛奖金和出场费部分的税款外,还得把当时得到的赞助费也算进到纳税范围内。

  事实上,英国税务局对此案志在必得,因为如果他们没有在本案中赢得上议院的赞同,就必须退还无数笔税款给自98年以来被他们根据该条约而要求纳税的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们。好在英国上议院跟税务局的看法一致:斯科特勋爵代表该案的陪审团进行了明确的表态,他们一致认为,阿加西确实应该缴纳该部分税款,而不能借口“他的公司设在美国、这笔账款压根没到过英国境内”之类的说词而免除其纳税义务。

  至今阿加西还没有对上议院的判决做出任何回应,但有些讽刺的是,他因为背伤已经缺席了三月以来的所有比赛,而他复出的首场比赛,就将是在英国举行的女王杯草地赛。(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