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网赛堪称金花摇篮 锻炼新人普及网球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5月17日消息,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将于本周末于北京开拍,在今天举行的京华时报·北京站暨天津站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和网管中心副主任李友林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中国女网将在既有的成绩上再锻炼新人、以求提高。

  肖天副局长指出,目前中国女网取得了一系列颇令人欣喜的成绩,尤其在女双项目
上,雅典奥运和今年澳网的两次折桂让世人看到,中国姑娘们在网球上也是能出成绩的,而在上周郑洁/晏紫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中为中国取得的第一个WTA一级赛冠军,更是为中国网球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但是肖副局长也特别强调,不能被现有的成绩冲昏了头脑,而是要认识到实际的差距:“中国的网球水平,距离网球强国还有很长的距离,因此我们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

  本次比赛将在2006-2008这三年间进行,每年5至10月,先后在中国的8个城市举办8站比赛。每站比赛各设总奖金3-5万美元,参赛选手还可以得到WTA积分,以首站北京站为例,冠军将可以得到35个积分。本项赛事旨在锻炼青年选手,尤其是中国本土的年轻球员,对提高中国

网球的普遍水平是很有帮助的;就以往的经验来说,李娜、郑洁、晏紫等女网金花们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出来的,可见该赛事堪称金花们的摇篮。

  据网管中心竞赛部主任任毅介绍,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都是直接报名到国际网联,再由国际网联将参赛名单提供给赛事组委会的。像这样的比赛,通常可以吸引到世界排名在百名左右的选手参赛,不过由于今年北京站的比赛跟法网时间太过接近,所以在参赛选手质量上会有所下降,这也是本次比赛比较可惜的地方。

  另外,

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公司、京华时报和北京金王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在新闻会上发言,他们都纷纷表示,支持本项赛事的目的就在于希望能扩大网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使中国成为真正的网球强国。(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