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女网6朵金花跻身网坛百强 吃苦耐劳是优势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洁单打排名36;中国成为继俄美法西意之后,跻身百强球手人数第六多的国家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梁金雄)随着世界职业网坛进入红土赛季,斗志顽强的中国姑娘在最近一系列比赛中取得骄人战绩,她们的世界排名或大幅回升或继续攀升。根据女子网球协会(WTA)本周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国创纪录地有6名女子单打球员跻身世界百强之列。其中,郑洁还历史性地跻身双打世界排名前十强。

  这6位中国“金花”按照排名先后依次是郑洁、李娜、彭帅、晏紫、袁梦和孙甜甜。

  在每年举行的职业网球系列赛中,除了占主流的硬地塑胶赛场外,还在法网和

温网前分别在红土和草地的赛场上进行一段时间的比赛。虽说中国姑娘长期在硬地塑胶赛场训练,但红土赛场对球手的奔跑能力和拼劲要求颇高,而这正是吃苦耐劳的中国姑娘优势所在。

  在最近进行的红土场地比赛中,郑洁和李娜会师WTA四级赛事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决赛;接着在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上李娜爆冷杀进四强,郑洁也进入十六强,郑洁和晏紫还夺得双打冠军;同时彭帅在WTA四级赛事布拉格公开赛上也打入四强。

  根据本周排名,6位中国姑娘全部提高了各自的排名,其中郑洁提高了8位,列在第36位,创个人历史最佳纪录;李娜升幅最大,从上周的第61位升到本周的第39位;彭帅长了11位,列第64位。此外,晏紫列在第79位、袁梦列第92位、孙甜甜列第99位,其中袁梦创造个人最高纪录。

  在世界排名榜百强中,中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法国、西班牙、

意大利之后跻身百强球手人数第六多的队伍。

  在双打排名榜上,郑洁和晏紫分列第九和第十位,创造中国女网双打排名最高纪录,而李婷和孙甜甜分别列第29和第30位。

  

  夺得今年澳网女双冠军是中国女子网球继夺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后的又一大惊喜。图为郑洁(右)和晏紫在澳网颁奖仪式上

  

  袁梦:目前列第92位,创个人最高纪录

  

  李娜:排名上升惊人,从第61位升到第39位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