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轮网选手巴西载誉归来 继续出征日本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52 新浪体育
中国轮网选手巴西载誉归来继续出征日本公开赛

 开幕式上的中国队选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轮网选手巴西载誉归来继续出征日本公开赛

轮椅网球世界队杯巴西比赛开幕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远征巴西 “世界队杯轮椅网球国际大赛”的中国轮椅网球队风尘仆仆地归来,稍作修整后,他们中的董福利、吴汉斌等主力队员又将在NEC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前往日本福冈参加“JAPAN OPEN”的国际比赛。

  此次,在南美国家巴首都西里约热内卢市举办的“世界队杯轮椅网球国际大赛”,共有16个代表队参加,虽然中国轮椅网球队从去年刚刚开始参与比赛,但经过激烈竞技,取
得了男女团体第九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比起去年首次参加荷兰比赛的第13、14名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时间却只用了短短一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一号选手董福利在单打对阵中一举击败了韩国的Ms. Hong Young-Suk选手(现世界轮网女子单打排名19位),显示出中国选手的实力。应该说中国代表队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备战08年北京残奥会不辞辛苦、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为了支持国内轮椅

网球运动的推广普及, 今年3月中旬NEC在广州举办了一次轮椅网球培训营,并决定赞助残奥中心的领队和部分优秀运动员参加5月16日-21日在日本福冈举办的“JAPAN OPEN 2006”高级别国际赛事。NEC公司承担了代表团出访所需的全部费用。

  据此次带队出征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管理人员介绍,今年五月是各项残疾人运动队出访参赛的高峰期,几乎每周都要送迎出访的代表团。残疾人运动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从训练到比赛都要克服比常人更多的困难,付出更多的汗水,但他们同样有为祖国争得荣誉的热情,也通过刻苦努力增强了自身实力。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运动,为成功举办08年

北京奥运会助一臂之力。

  NEC为了回馈社会、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自1992年起在世界范围内一直积极支持轮椅网球运动的发展,包括赞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办的竞技运动—轮椅网球世界巡回赛、世界锦标赛(NEC轮椅网球巡回赛、NEC轮椅网球优秀选手比赛)。此外,还与日本轮椅网球协会(JWTA)等合作,自1999年开始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轮椅网球讲座,包括2004年开始在中国广州、天津、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多次培训活动,已向共计500多名初学者及初级水平的残障人士介绍了轮椅网球运动。今后,NEC公司还将利用赞助中国运动员出国参加国际比赛等多种方式,提高选手的竞技水平,协助培养中国自己的优秀选手,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