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淡看红土连胜纪录 称再来次连胜我做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5: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纳达尔再一次让人领略到了年轻人难得的谦逊,认为自己目前还难以同比约·博格、甚至费德勒这样的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比肩,并坦言自己不可能再取得这样漫长的泥地连胜了。

  虽然自从欧洲红土赛季开始,纳达尔的连胜将延续到哪里就是所有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他自己一直都避免谈论这点,“我现在只能想着下一轮”成了纳达尔抵挡媒体的口头禅。

  “我直到两天前才开始考虑这个,”纳达尔说,在对阵费德勒这样强硬的对手时,他把维拉斯的纪录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一旦你接近了这样的纪录,你就会想着要抓住机会,因为那是很难再次做到的。”确实,维拉斯的纪录已经沉睡了29年,这位阿根廷巨星从1977年5月的法网开始,直到当年10月才在法国的普罗旺斯再次输掉泥地比赛。但相比起来,纳达尔这次历时13个月横跨两个赛季的泥地不败战绩尤为难得。

  在纳达尔的53场连胜征途中,倒在他拍下的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38位不同选手,其中包括前年法网冠亚军高迪奥和科里亚各输了3次,昨天的决赛后,费德勒也“有幸”跻身纳达尔连胜拍下的三连败阵容。此外,还有7位选手为纳达尔的连胜贡献了两连败,他们包括费雷罗、费雷尔等西班牙同胞和法国双子星加斯奎特、孟菲尔斯等。

  谈起不可思议的连胜,纳达尔说自己其实老是想着“这一周我就将输球了”。“赢得每项赛事都是非常困难的,而53场是很多的比赛,我不认为自己能做到两次。”纳达尔说,他也对自己现在的

网球成就非常清醒:“追平纪录的感觉很棒,但在同博格或费德勒这样的选手相比之前,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现在我还只不过得了一个大满贯,而费德勒有多少,七个吗?”

  纳达尔确实既没有费德勒那样的大满贯资本,博格的六个法网冠军就是比连胜更难打破的纪录,但他才19岁,有的是时间来追赶前辈的脚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