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娃连夺三站冠军心理获突破 法网再与海宁展开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在谈到今年卫冕法网前景时,海宁曾提到过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这就是佩特洛娃。

  在和海宁决赛之前,佩特洛娃已经拿到了本赛季的第32场胜利和14场红土连胜。而在一场耗时接近3个小时的鏖战中,4比6、6比4和7比5,总比分2比1,佩特洛娃笑到了最后。从技术统计看,海宁总得分比佩特洛娃还多两分,可是她还是没能卫冕。

  这两位红土红人在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的决赛中会师可谓众望所归。海宁在之前的半决赛中轻松地以横扫之势击败了目前女子网坛的一姐毛瑞斯莫,而佩特洛娃则终止了本届赛事不折不扣的黑马李娜的前进势头。

  从交锋纪录来看,佩特洛娃占据着绝对的劣势,她除了在2004年的美网比赛中有过一次战胜海宁的经历外,佩特洛娃在其他的8次交锋中都败在海宁拍下。

  海宁近年来在女子网坛可谓大起大落,但是每每进入红土赛季,海宁总是能够摆脱身体伤病等不利因素的困扰,找回自己昔日的巅峰状态。到目前为止,海宁已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置了四座大满贯奖杯,其中有两座都是来自充满浪漫的罗兰·加洛斯红土赛场。去年,因为病痛蛰伏大半年的海宁就是在法网成功封后,重新找回自信。不过在本赛季首次参加的红土赛事查尔斯顿公开赛上,海宁并没有赢得开门红,只是跻身四强。为卫冕冠军,海宁在德国可谓一路高歌,先后淘汰了基里连科、库兹涅佐娃等好手,最后还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就在几个月前,海宁曾经在澳网公开赛决赛上与毛瑞斯莫相遇,最终因伤退出的海宁还遭到了不少人关于“缺乏体育精神”的指责。战胜毛瑞斯莫之后,海宁似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尽管她认为胜利与澳网决赛无关:“这确实算得上复仇成功,但是却与澳网决赛没有什么关系,这是我打过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并不想浪费这为数不多的机会,这一周对我来说简直太重要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法网,海宁在低调中透出霸气:“也许有很多人都有希望赢得冠军,但是我会是一匹很出色的黑马。”

  和海宁本赛季的走走停停相比,俄罗斯姑娘佩特洛娃算得勤勤恳恳,她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了10项赛事,这还不包括

联合会杯的比赛。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一员,佩特洛娃在今年可谓责任重大。尽管她并没有像队友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甚至德门蒂耶娃那样拔尖的成绩,但是佩特洛娃一直算得上红粉军团的中坚力量。在米斯金娜离开的日子里,佩特洛娃用自己今年的战绩顶起了一片天空。到目前为止,佩特洛娃已经取得了28胜7负的不俗战绩,并且已经拿下了安特卫普、艾米丽亚岛以及查尔斯顿三站比赛的冠军,而在其他比赛中,佩特洛娃除了在迪拜首轮出局以外,都至少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在本届赛事中,佩特洛娃击败了同胞兹沃娜列娃和萨芬娜以及中国选手郑洁和李娜,势头迅猛地跻身决赛。

  对海宁的胜利,对于实力突出,但始终不拔尖的佩特洛娃来说,心理是绝对是个巨大的突破。在接连夺取家庭生活圈杯和博士伦杯两个背靠背冠军之后,就有人预言,俄罗斯有可能出第四位女子大满贯得主,而德国公开赛冠军无疑将佩特洛娃向这个目标又推进了一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