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费德勒挺郁闷 而且郁闷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漫长的五个多小时,球王费德勒倒在无限接近的比分面前,倒在两次触摸到的罗马大师赛冠军奖杯的最后关头,他肯定郁闷无比。

  但纳达尔显然是狂喜的,西班牙天才赢了一场自己的破发次数更少、总得分更低的经典大战,他在决胜盘1比4落后、生死抢七中3比5落后、第12局面临两个赛点追杀的情况下胜出,令人惊叹地捍卫了红土王的荣耀。他配得上“最顽强斗士”的称号,也无愧于科里亚
给予的“野兽”的封号,这位精力无限的年轻人好像纯粹是为网球、为比赛而生。而且,纳达尔肯定将会把红土连胜的纪录推向后人更难企及的高度———有谁能指望他会在下一项红土赛事中首轮出局呢?

  维拉斯也郁闷吗?不像。这位在纪录位置上孤独地待了近30年的阿根廷名宿,日前在泰国表示希望纳达尔能打破自己的纪录,纳达尔果然没有让他“非常惊奇”,成全他的53场泥地连胜的是:来自15个国家的38位不同选手,其中包括前年法网冠亚军高迪奥和科里亚各死三次,而昨天费德勒也有幸比肩两位阿根廷专家,跻身纳达尔连胜拍下的三连败阵容,另外还有7位选手为纳达尔的连胜贡献了两连败。

  费德勒虽然进入决赛就追平了维拉斯在1977年的连续13项赛事进入决赛,但还有什么比丢掉触手可及的胜利更郁闷呢?瑞士球王傲人的成就让他拥有说“大话”的资本,但至少他在下次说某些话时要想想昨天的比赛,比如,“我能在需要的时候打出最好的发球、最好的正拍”———昨天他就在最需要的时候在他最引以为豪的正拍上出现了失误;再比如,战术调整能力,瑞士人在首盘抢七中的义无反顾的进攻战术给纳达尔剃了个小光头,但比起后者在第四盘后段的策略性放弃和决胜时刻的针锋相对,看上去纳达尔更有王者气度。

  但真正会感到郁闷的是休伊特、罗迪克和科里亚们,可以想像,看了周日比赛的所有其余男子选手们都会感到泄气:两位天才让全世界的男子选手都成了可有可无的配角或观众。也许,休伊特们可以稍感解气的是,把自己压得抬不起头的费德勒终于也尝到一下连战连败的郁闷感觉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老话,瑞士人也不能幸免。

  不过,费德勒也不用太过郁闷,就像纳达尔在草地上挑战费天王而完全没有招数一样,不必沮丧,况且,真正的决战还在半个月后的罗兰·加洛斯才开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