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挽救两赛点再克费德勒 红土53连胜追平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1:25 新浪体育
纳达尔挽救两赛点再克费德勒红土53连胜追平历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北京时间5月14日20时开始罗马大师赛决赛在世界NO.1瑞士球王费德勒和世界NO.2西班牙红土小天王纳达尔之间展开颠峰对决,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战和三盘抢7,纳达尔以6-7(0)/7-6(5)/6-4/2-6/7-6(5)大比分3-2艰难战胜费德勒获得冠军,比赛共用时5小时5分52秒,纳达尔挽救2个赛点,红土53连胜也追平了阿根廷红土球王维拉斯创造的纪录。

  纳达尔此前对球王费德勒保持4胜1负的骄人战绩,今年在迪拜和蒙特卡罗决赛两次击败球王费德勒夺冠,本次罗马大师赛两人如期闯入最终的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复仇之战引人关注。

  比赛开始后两人都打得比较谨慎,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首盘第四局费德勒率先破发,但纳达尔在第五局就破发回来,此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强势,最后不得不以抢七决胜。抢七中费德勒出人意料地以7-0横扫纳达尔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延续了首盘后半段的局面,在各自的发球局都占据绝对优势,直到第十局费德勒惊险挽救了一个盘点后双反战成5-5,两人各保发球局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纳达尔在2-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以7-5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盘比赛照样紧张激烈,费德勒在第三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发球局,以2-1领先。不过纳达尔在第五局抓住机破发成功,并将这个唯一的破发优势保持到第三盘结束,以6-4拿下本盘。

  第四盘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拿到两个破发点,但瑞士人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和正手进攻惊险保局。在第四局和第八局费德勒两次破发纳达尔的发球局,相对轻松地以6-2拿下第四盘。

  决胜盘开始后费德勒延续了第四盘的良好状态,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又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4-1领先,不过纳达尔很快在第七局反破成功还以颜色,两人前十局战成5-5。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发出了一个双误,但他惊险挽救两个赛点之后比分变成6-6。比赛不得不以抢七决胜,与第二盘一样纳达尔在2-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5战胜费德勒,

罗马大师赛卫冕成功

  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显出了超一流红土选手的实力,显然纳达尔的存在极大促进了他在红土上的飞速进步。从赛后两人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还稍占优势,致胜球以70对46领先,非受迫性失误高达89个远高于纳达尔的60个,总得分以179对174稍微领先,4次破发也多余纳达尔的3次,但是在关键时刻连丢两个赛点,又在抢七领先的情况下遗憾输掉比赛。

  纳达尔此役获胜后,追平了阿根廷巨星维拉斯在红土场上53连胜的最好成绩,相信他很快在下周的

汉堡大师赛将会创造新的历史纪录。(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