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柏林赛海宁遭大逆转 佩娃获赛季第4冠成法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红土赛德国公开赛的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对阵的双方和去年相同,结果却相反:2号种子佩特洛娃苦战三盘4-6/6-4/7-5击败3号种子卫冕冠军海宁,取得今年第四个巡回赛桂冠,也报了之前联合会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一开始佩特洛娃试图以大角度击球调动对手争取主动上网的机会,这种策略也收到
了不错的效果,但由于过多的失误使自己并没有取得局面的领先,前4局双方互相破发一次战成2-2平;第5局成为第一盘的转折点,在三次平分后海宁抓住了机会再次破发,随后又发出两记ACE让对手一分未得拿下第6局,以4-2领先;之后双方更多的在底线展开对攻,这也让比赛进入了海宁的节奏,6-4结束了第一盘。佩娃整盘出现了21次非受迫性失误,0个ACE两次双误,数据上全面落于下风。

  第二盘佩特洛娃恢复了主动上网的战术,海宁则继续坚持底线打法,希望通过落点的变化来遏制对手,但还是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0-2落后;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还以颜色破发成功,然后又以一记ACE球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2-2平;第5局争夺进入白热化,一次双发失误后佩娃甚至懊恼得摔掉了球拍,经过6次平分她才拿下发球局;随着第10局海宁反手回球下网,佩特洛娃终于抓住了机会破发成功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前佩特洛娃接受了理疗师的按摩,似乎右肩的伤势对她有较大影响。但回到场上俄罗斯人依旧生龙活虎,先在第二局拿到三次破发机会,虽然没能把握住但已经让对手感到了压力,而第4局终于破发成功让她3-1领先;虽然海宁顽强的把局分扳成3-3平,但第12局佩特洛娃终于抓住机会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结束了这场2小时48分的鏖战,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海宁首次在柏林捧杯。

  击败了被称为“红土女皇”的海宁,让今年发挥出色的佩特洛娃向法网夺冠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两位当今世界女子网坛顶尖高手的第10次交锋,海宁在前9次的对阵中8胜1负占绝对优势,而本场的胜利终于让佩娃首次在红土场上战胜海宁。此次夺冠更将使佩特洛娃的世界排名超过莎拉波娃,成为俄罗斯新任头号女单。 (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