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布拉格赛以色列少女逆转捧杯 皮尔摘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总奖金140,000美金的WTA四级赛事捷克布拉格公开赛展开了单打最后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以色列的皮尔经过3盘苦战4-6/6-2/6-1逆转击败了5号种子澳大利亚的双打好手斯托瑟,捧起了本赛季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同时也将双方的交战记录改写为2-0,皮尔保持全胜。

  刚刚过完19岁生日的皮尔现单打世界排名为35位,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皮尔是以2-
0轻松淘汰了本次赛会的最大黑马,首轮淘汰头号种子巴托丽的爱沙尼亚人卡内平。在今年的WTA四级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中,皮尔也曾击败了各路好手,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巡回赛单打桂冠。

  作为世界双打排名第1的

澳大利亚人斯托瑟目前的单打排名为55位,而在此前,斯托瑟职业生涯中还从未染指过单打奖杯,此次战胜彭帅等人闯入决赛,也是希望能改写在单打赛场上尴尬的历史。

  两人此前曾交手过一次,在去年的博士伦锦标赛,皮尔是以2-0轻松战胜了对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斯托瑟开局牢牢掌握了主动,首盘第二局,斯托瑟就率先破发成功,并以3-0大比分领先。而皮尔在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后,更是在第5局还以颜色,同样破掉对手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3,此后双方两次各互破对手发球局,在第10局,斯托瑟在握有三个盘点的情况下,尽管被对手顽强阻击,但仍然成功地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则险些上演了第一盘的翻版,在1-3落后的情况下,斯托瑟艰难地保住了自己发球局,尽管将比分追至2-3,但此后皮尔就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赢3局,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皮尔同样获得了3-0的领先优势,尽管第四局中被对手成功破发,但斯托瑟仍然未能成功遏制对手强劲的势头,尽管成功救回几次赛点,无奈再次重演了第二盘的溃败,以1-6遗憾地输掉了整场比赛。

  从本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共14次破掉了对手发球局,而皮尔也取得了9-5的较大优势,4个ACE球和全场仅1次双发失误更是皮尔此次获胜的关键。总得分上皮尔也以92比68遥遥领先。(黄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