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红土52连胜 赛季3战费德勒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13日消息,总奖金高达245万美金的罗马大师赛半决赛战罢,2号种子纳达尔用时1小时17分钟以两个6-2轻取法国希望之星孟菲尔斯,与费德勒顺利会师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这场比赛前经历了三盘苦战,以6-3/3-6/7-6(5)战胜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涉险过关。

  在新一代男子网坛苒苒升起的新星之中,孟菲尔斯和纳达尔、穆雷、加斯奎特、伯
蒂奇等都被专家所看好,而与孟菲尔斯同为19岁的纳达尔已经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网坛巨星。

  纳达尔在去年的蒙特卡罗大师赛曾直落两盘击败孟菲尔斯,本次

罗马大师赛这位法国新星已经连斩哈斯、吉内普里、桑托罗和罗迪克等高手,堪称最大黑马。比赛开始后孟菲尔斯表现出相当的
竞争力
,第一局就曾在纳达尔发球局拿到破发点,可惜未曾拿下,反而自己的发球局被纳达尔破发。纳达尔在第三局再次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以3-0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直到第八局纳达尔又一次抓住机会破发,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孟菲尔斯就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不过马上就被纳达尔反破扳平,第六局纳达尔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很快以5-2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孟菲尔斯没有顶住纳达尔的凶狠进攻,以2-6输掉全场比赛。

  比赛中孟菲尔斯的强劲发球和正手大斜线抽球给纳达尔制造了一些麻烦,不过攻守一流的纳达尔还是表现出在红土上绝对的统治力。赛后

技术统计纳达尔全面占优,致胜球两人各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孟菲尔斯36个比纳达尔多14个,小遇抵抗后纳达尔顺利进入决赛。

  这场比赛获胜后纳达尔已经在红土上取得骄人的52连胜,只要在明天决赛获胜就会追平阿根廷红土巨星维拉斯的53连胜的历史最佳红土战绩。而这次决赛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三次与费德勒遭遇,前两次在迪拜站和蒙特卡罗站决赛都是纳达尔笑到了最后。(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