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三盘艰难战胜西班牙黑马 四强战期待复仇纳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3:40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三盘艰难战胜西班牙黑马四强战期待复仇纳班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12日消息,在罗马大师赛的1/4比赛中,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和3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双双闯关成功,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比赛是自开赛以来,费德勒打得最为艰难的一场。瑞士球王本轮对阵的是近来飞速蹿红的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后者虽然只是一名资格赛选手,但他在红土上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在过去一个月中,他已经接连战胜了萨芬、费雷罗、科里亚、马苏、达维登科
等一众名将,并且还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捧得了瓦伦西亚红土大赛冠军。

  面对实力不俗的黑马,费德勒开局打得相当稳健,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虽然第4局被对手破发一次,但费德勒稳扎稳打的作风再没留给阿尔玛格罗一点余地,以6-3率先拿下首盘。第2盘双方都打得非常努力,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抢7局。在抢7局中,阿尔玛格罗没让瑞士球王占到一点便宜,以7-2赢得抢7并获得第2盘的胜利。

  决胜盘两人延续了第二盘的鏖战状态,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强势,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在浪费三个赛点之后,终于抓住机会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3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从赛后统计来看,费德勒除了一发得分率稍处下风之外,在其他数据上都占据优势,全场发出9记ACES,总得分以120-109领先,四次破发对手后艰难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下一场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曾在去年的上海

大师杯决赛中战胜过费德勒,他是在今天的另一场比赛中以6-3/6-3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后晋级4强的。(ania/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