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娃积极推广WTA年终总决赛 不忘再度呼吁男女同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5月12日消息,网坛头号美女莎拉波娃今天出席了马德里的WTA年终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再次对男女网球比赛同工不酬的不公平现象开火,明确表示要求改变这一现状。

  在发布会上,莎拉波娃坚定的表示,“我认为当今女选手同男选手一样强壮、坚韧、活力四射,所以理应得到同样的报酬。在奖金分配不公的问题上,争论已经持续了很久,
我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努力,我们一定会达到这个目标。”

  四大满贯赛中的法网和温网目前的奖金分配仍然存在男女不平等,尽管法网已经做出了改变:今年男女单打冠军的奖金是相等的,但这离真正的“男女平等”还相去甚远。WTA的CEO斯科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道出了WTA年终总决赛的真正意义:为精英女球星赚取更多奖金,以弥补男女球星收入差距的鸿沟。

  “WTA年终

总决赛将由世界女子网坛排名最高的前8名选手出赛,总奖金为300万美金,而冠军可以拿到100万美金,我相信这将极大 推动女子
网球
运动的发展,因为这是女性运动历史上最高的冠军奖金额。”斯科特说。

  今年的WTA总决赛将于11月6日在

马德里举行,市长加拉尔顿对这次比赛落户马德里感到非常高兴:“众所周知,马德里是一座足球城市,我们希望通过WTA总决赛的举办让我们成为未来网球运动的中心。”

  为推动比赛的成功举行,主办方也改变了马德里大师赛一直为人诟病的美女模特作球童的制度,转而起用男模特作球童。莎娃在新闻发布会后随即参加了这次男模球童选美大会,考察参赛模特的体型、气质、举止以及基本的网球知识。(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