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内战纳达尔放倒前辈 倒下的注定是前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莫亚一直是西班牙男子网球的旗帜,在两届法网冠军布鲁格拉退役后,莫亚扛起“西班牙舰队”舵手的重任,正是莫亚夺得1998年法网冠军后,西班牙红土高手群大受鼓舞,科斯塔、费雷罗和纳达尔相继在罗兰·加洛斯登顶。

  但快满30岁的莫亚如今只是西班牙五号男单了,第33位的世界排名使他无缘跻身罗马大师赛16位种子的行列。不过,继迈阿密大师赛后再次首轮抽到纳达尔,莫亚的运气也实
在太差了,连获胜的纳达尔赛后都无奈地说:“这是我能抽到的最困难的首轮比赛了。”

  倒是莫亚自己更看得开,签表出来后其表示有信心终止纳达尔的连胜,而比赛过程也证明这位老将不是在说大话。在以1比6输掉首盘后,莫亚在第二盘连取五局以6比2扳平大比分,迈阿密首轮淘汰小师弟的好戏似乎就要重演。但两人十年岁月的差距在决胜盘显露无遗,体力迅速下降的莫亚在首局被破发后再也没能追回来。

  赛后纳达尔一如既往地赞扬了同样来自马略卡岛的老大哥莫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第二盘我就打得很艰苦,他知道怎么同我比赛,当你每天都和某个人在一起训练,他总会找出对付你的办法来,要知道,我从14岁起就和他一起训练了。”

  在被问到决赛前是否还会碰上比莫亚更困难的对手时,纳达尔回答道:“现在只是第二轮,我不能想得比这更远。”事实上,这些年来

罗马大师赛就像是卫冕者的坟墓,自从1997年的冠军科雷特加以来,罗马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几乎没有一人能进入第三轮——阿加西和里奥斯等名将都在罗马尝过夺冠次年首轮出局的苦涩,唯一例外的就是库尔滕,巴西人1999年夺冠后,第二年还是杀入了决赛(输于诺曼)。

  从这点上来说,纳达尔本周如能夺冠,不但能追平阿根廷名宿维拉斯的泥地53连胜的纪录,也将一改罗马大师赛卫冕冠军的“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