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之队全面出击热身法网 川妹子郑洁红土继续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1 足球-劲体育

  汪雅云

  记者汪雅云报道 刚刚在埃斯特利尔公开赛上取得自己第一个WTA红土赛事冠军的川妹子郑洁又在柏林公开赛上扮演了黑马,在9日结束的首轮较量中她以7比6(4)、6比2战胜了赛会13号种子法国人德切,继续自己红土赛场上的胜绩。

  尽管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德切曾在今年澳网杀入过四强(新浪体育注:2005年德切杀进澳网4强),但之后法国人的状态一直低迷,郑洁曾在迈阿密赛第二轮击败过她。此次柏林公开赛二度相逢,郑洁由于埃斯特利尔问鼎,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44位,比赛中打得信心十足,首盘便和名气高于自己的德切进入焦灼状态,更是在抢七局最后连夺三分,先下一城。慌乱了方寸的德切第二盘打得毫无章法,连续被郑洁破发成功,中国姑娘不费多少工夫便6比2取得胜利。通过首轮的郑洁下一个对手将是卢森堡选手克雷默。

  和郑洁一起续写红土好运的还有李娜,虽然在埃斯特利尔公开赛上李娜在决赛打完第二盘后因伤告退,把冠军头衔拱手让给了队友郑洁,但赛后李娜表示自己只是抽筋,身体并无大碍,而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连升9位至第61位。不过李娜在柏林公开赛首轮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和12号种子塞黑

美少女伊万诺维奇的比赛里,面对对手的强劲发球和抽击李娜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幸运的是,在1比6首盘告负后,第二盘刚开始伊万诺维奇就突然宣布因伤放弃比赛,李娜因此意外晋级次轮。

  和郑洁、李娜相比,中国女网的其他球员在柏林公开赛上的征途则不那么顺利了,在埃斯特利尔公开赛上卫冕女双冠军成功的孙甜甜与队友晏紫一起没能闯过资格赛首轮,而她的双打拍档李婷尽管和小将袁梦一起进入了第二轮,但双双没能渡过最后一关,无缘这项WTA一级赛事的女单正赛。与此同时,在捷克参加WTA四级赛事布拉格公开赛的彭帅双打首轮失利,她和

意大利美女卡梅琳组成的大赛3号种子组合出师不利,两盘抢七都以6比7的比分不敌一对无名组合德拉科/瑟奎拉。在单打比赛中,身为7号种子的彭帅第一个对手是美国人马泰克(新浪体育注:彭帅6-2/6-3击败对手晋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