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胜大哥红土48连胜 绕不开的话题对决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现在大多数球员面对费德勒的时候心里都难免有点害怕,当然西班牙少年纳达尔除外。在和费德勒的5次交锋中,纳达尔以4胜1负占先,特别是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两次在决赛中碰面均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本周一开始的罗马大师赛,两个人有可能再次碰头。

  罗马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去年的决赛,经过一场马拉松式的
五盘大战,纳达尔最终战胜阿根廷的红土高手科里亚;而罗马对于费德勒来说则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在罗马的红土场上,费德勒五次努力,只有一次闯过第三轮。三年前,他唯一一次跻身罗马大师赛决赛,结果还是输给了西班牙人曼提拉。这次胜利也成了曼提拉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次胜利。

  但2003年,人们已经开始期盼才华横溢的费德勒尽快实现突破,那时候,费德勒除了缺少点锐利的锋芒之外,已经具备了成为天王的一切条件。果然,几周之后他赢得了温布尔登冠军,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之后一共夺得了6个大满贯头衔,但四大满贯,他唯缺法网头衔。今年能否弥补这个缺憾,还得看卫冕冠军纳达尔是否答应。今年伤愈之后的纳达尔在红土场表现得势头强劲,47连胜已经超过了博格的纪录,如果本周能在

罗马封王,他将再次超越阿根廷的红土传奇维拉斯的纪录(新浪体育注:追平53连胜纪录),19岁的纳达尔成为红土第一人似乎指日可待。但这对他似乎并不容易,和费德勒相比,纳达尔今年在罗马的签运不算太好,第一轮他就碰上了自己的偶像莫亚。在迈阿密大师赛首轮,莫亚曾经轻松淘汰纳达尔,而罗马大师赛之前,莫亚也放出话来,要坏纳达尔的好事,终结他的连胜纪录。

  和纳达尔相比,尽管第一轮的对手是阿根廷好手切拉,但切拉仍不足以取胜费德勒。其实在蒙特卡洛之前,除了纳达尔,费德勒也有把握取胜任何人。蒙特卡洛大师赛后,郁闷的费德勒闭门苦练了两个星期,陪伴他的还有

澳大利亚的传奇教练罗切。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费德勒曾把"左撇子"总结为纳达尔战胜他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如今,对左撇子他似乎有了些信心,因为罗切就是个左撇子。"感谢上帝我有一个左撇子教练!"费德勒说,"至少我开始理解左撇子打球时候球的旋转方式了,你知道,那真的能使比赛截然不同。我跟罗切教练一起进行了许多训练,而且他还会在未来的两个半月内一直陪我训练和比赛。"

  不过看过纳达尔首轮的比赛之后,费德勒可得小心。尽管莫亚打得十分卖力,让纳达尔在第二盘遇到点麻烦,但在首盘和决胜盘,面对对自己十分了解的莫亚,纳达尔依然显得锐不可当,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6比1,2比6和6比2,纳达尔将自己红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48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