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赛亨曼晋级 阿根廷双雄科里亚高迪奥意外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9日消息,总奖金高达245万美元的罗马大师赛今天进行了第2天的比赛,在率先结束的几场比赛中,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和高迪奥却大爆冷门,双双不敌低排位选手意外出局,而不擅红土作战的英国老将亨曼却以7-5/7-6(2)击败了红土战绩还不错的意大利人迪马奥罗,顺利晋级下一轮。

  面对现世界排名第93位的西班牙选手拉米雷斯,9号种子科里亚却打得相当手忙脚乱
,而发球问题更再度成为他前进的桎梏。科里亚在首盘比赛还保有获胜的希望,他成功利用3个破发点的机会破掉了对手的2个发球局,并在各项数据上都占据着优势。但他高达7个的双误毁掉了他的机会,他失误频频的发球在这一盘中给了对手9次的破发机会,最后拉米雷斯把握住了其中的三个,并以6-3拿下首盘。

  第2盘开始,拉米雷斯打得更加不慌不忙,在提高自己发球得分率的同时,也继续保持着接发球的高质量。相反科里亚在这种情况下却越显急躁,双误次数虽然减少到了只有3个,但一发得分率却降到了38%,被拉米雷斯抓住机会3次破发。最后,科里亚以3-6/2-6宣告败局,全场比赛仅用时87分钟。

  这边的老牌红土高手科里亚被西班牙黑马击败,同为阿根廷人但跟科里亚关系并不好的高迪奥,也在同一时间被比利时选手马里塞击败。8号种子高迪奥开局打得还算不错,第一盘跟比利时人一路僵持到4-4平,然后猛然发力拿下首盘。但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将要顺着高迪奥的势头发展下去时,阿根廷人习惯性的崩盘又出现了。在后两盘中,高迪奥的发球变得孱弱无力,让马里塞各破了3个发球局,最终以6-4/3-6/3-6将全场比赛送给了比利时人马里塞。

  比起两个在擅长的场地上意外出局的阿根廷人来,素来不擅红土战的英国老将亨曼今天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面对排名只比自己低8位的对手,亨曼发挥出了十足的耐心。迪马奥罗的打法偏重于攻击,他总是试图把球击到亨曼的反手底线位置,却造成了自己的许多非受破性失误。亨曼稳扎稳打的战术最后取得了成效,他以7-5/7-6(2)战胜了对手,成为继昨天晋级的鲁塞德斯基后,第2个闯入第2轮的英国人。

  此番晋级之后,亨曼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典名将托马斯-约翰森和资格赛选手伏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俄罗斯“劳动模范”达维登科6-1/6-4击败了塞黑选手帕山斯基,“亚洲一哥”斯里查潘1-6/3-6不敌捷克天才小将伯蒂奇,而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则6-4/6-4击败了西班牙的菲-洛佩斯。(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