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红土进步归功纳达尔 传奇教练助球王窥见真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8日消息,瑞士球王在罗马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旗开得胜,仅用时67分钟就以6-2/6-1战胜了阿根廷红土专家切拉,顺利晋级下一轮。

  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红土上的进步归根结底应该归功于“克星”纳达尔,后者是今年来唯一击败过费德勒的选手,而且费德勒在他们之间的交锋中已经是三连败了。费德勒指出,正是上个月他在蒙特卡洛输给纳达尔的那场比赛,让他深切的感受到了
多打红土比赛、以及要针对红土的特点而训练的重要性。为了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他在上周三就提前来到了罗马,提前备战比赛。

  充足的准备在比赛中确实为球王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改变,费德勒在比赛中的进攻性更强了,胜利也随之来得更加干脆。“我觉得我必须要更具侵略性,”费德勒在赛后说,“切拉的球路更倾向于打反手的底线球,这给我了更多时间;但我总回想起纳达尔的比赛,他的打法非常凶狠,要攻击他明显更加困难。”

  至于纳达尔的左撇子打法,费德勒曾在过去的比赛中吃尽苦头,但瑞士球王现在的感觉要好多了,因为他的教练罗切也是一个左撇子。“感谢上帝我有一个左撇子教练!”费德勒半开玩笑的感叹,“至少我开始理解左撇子打球时候球的旋转方式了,你知道,那真的能使比赛截然不同。我跟罗切教练一起进行了许多训练,而且他还会在未来的两个半月内一直陪我训练和比赛。”

  有了传奇教练的陪伴,费德勒显示出了更乐观的态度。瑞士球王表示,他们已经对他的训练方式达成共识,并将针对他的弱点加以特别训练,假以时日他会取得更多进步。(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