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笑谈罗马首轮对阵 有信心终结纳豆红土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斯特利尔5月6日消息,虽然无缘埃斯特利尔公开赛的决赛,但莫亚依然有心情对忘年交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发表一番高见,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说,他是在红土上阻击纳达尔的最后希望,因为他们即将在罗马大师赛的首轮中相遇。

  莫亚是纳达尔的良师益友,也是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名将,无奈年岁不饶人,竞技状态远不如从前,世界排名滑落至33名,所以才会在罗马大师赛中作为非种子选手,
第一轮就碰上2号种子纳达尔。不过把球王费德勒数度拉下马的纳达尔还是得小心了,因为莫亚对他的球路非常熟悉,他左手执拍正手强力上旋的打法也许会把别人打得很不适应,但对莫亚来说作用并不会太大。仅仅在一个多月以前的迈阿密公开赛上,纳达尔就是刚出场就被莫亚2-6/6-1/6-1淘汰回家。

  虽然当时是在硬地场上,而

罗马正是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比赛,但莫亚依然表示了自己战胜纳达尔的信心:“我跟拉法(纳达尔)将进行一场恶战,但我认为我能击败他。”莫亚说,“如果我没能成功,那么,他一定会在罗马夺冠,同时也追平红土连胜纪录。”目前,
网球
史上最长的红土连胜纪录依然由阿根廷人维拉斯保持着,而纳达尔距离该纪录仅有6场之遥,如果他能够成功卫冕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他就能够追平维拉斯的53场的纪录。

  莫亚表示,纳达尔目前的连胜纪录堪称伟大,但它总有一天是会终结的,他最后笑称,“我希望他是跟我打球的时候输掉。”罗马大师赛正赛部分在当地时间5月8日开始,而纳达尔和莫亚的这场交锋要到5月9日才进行。(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