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埃斯特利尔赛李娜伤退 郑洁获金花首个红土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1:12 新浪体育
埃斯特利尔赛李娜伤退郑洁获金花首个红土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埃斯托利尔5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事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落下帷幕,在两位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之间的冠军争夺战中,当双方1-1战平之后,李娜因为腿伤弃权,郑洁捧起个人也是中国女网首个红土赛单打冠军。

  李娜和郑洁是国家队的队友,平时训练都在一起,对彼此的球路都非常熟悉,实力也在伯仲之间比赛自始至终打得紧张激烈。首盘第二个发球局李娜挽救两个破发点保住自己
的发球局,在第三局抓住机会在郑洁的发球局破发,李娜在第四局再次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以3-1领先,随后郑洁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第五局,并在第八局破发成功后两人战成4-4。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直到6-6,不得不以抢七决胜,两人在抢七也打得十分激烈,最后李娜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以7-5在抢七中胜出,耗时1小时2分钟拿下第一盘。

  首盘比赛两人

技术统计相当接近,两人都有1次双误,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郑洁在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接发球得分率稍占上风,但李娜二发得分率占有优势,总得分郑洁以48-47领先1分,但李娜在抢七中的敢拼敢打和好运气帮助她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在前五局上演破发大战,发球局全部被破发,比分变成3-2,郑洁接下来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4-2领先,此后双方保住发球局,直到第十局李娜在浪费三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后两人战成5-5,此后郑洁连赢两局,以7-5扳回一盘。第二盘李娜除了一发成功率之外,其他技术统计都落后于郑洁,总得分以34-42落后,郑洁4个破发点全部拿下,而李娜5个破发点只成功3次,李娜5次二发更是一分未得。

  全场观众正翘首以待双方决胜盘的精彩对决时,李娜忽然向主裁提出因为腿伤无法继续参赛,郑洁第三盘不战而胜获得冠军。(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