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参战柏林放眼法网 与海宁澳网恩怨再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柏林5月7日消息,WTA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人毛瑞斯莫将参加星期一开战的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一级赛德国公开赛,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本项赛事中有出色表现。而柏林赛卫冕冠军海宁和毛瑞斯莫在澳网决赛之后所引发的争议也再度甚嚣尘上,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

  德国柏林赛是是法网之前的重要热身赛,也是毛瑞斯莫本赛季的第一站红土赛,在
比赛中的表现无疑将会对她梦寐以求的法网夺冠之路有相当的影响。

  对毛瑞斯莫来说,想要在柏林和罗兰加洛斯有上佳的表现,也许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了,在年初澳网打破宿命获得首个大满贯之后,贵为女子网坛NO.1的毛瑞斯莫的身心状态和技战术水平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迈阿密赛之后毛瑞斯莫已经休息了五个礼拜(

联合会杯除外),以保证能够全身心冲击今年的法网冠军。

  “赢得澳网之后,我整个人都处于很放松的状态,按照这种方式,我认为自己可以赢得任何赛事的冠军。”毛瑞斯莫信心满满地说。“至少我不再会犯过去那些错误。”

  如果真如毛瑞斯莫所言,她获得法网冠军的可能性无疑大大增加,尽管她没有仔细解释自己将会在法网中有何不一样的表现以及怎样将法网桂冠收入囊中。在过去的比赛中,法国主场观众高度的期望值带给了毛瑞斯莫巨大的心理压力,以至于每到关键时刻心里脆弱的她往往会掉链子。

  毛瑞斯莫在柏林可能会遭遇的强敌之一就是比利时姑娘海宁,后者也是柏林和法网两站赛事的卫冕冠军。海宁在2005年全年红土赛中保持全胜,是当之无愧的“红土女皇”,今年她在泥地赛中表现了比去年同期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有效的战术技巧,不过长年伤病使她的身体已经负荷累累。

  澳网冠军争夺战中,海宁的因伤退赛使毛瑞斯莫获得冠军,赛后有消息声称海宁在澳网决赛第二盘身体不适的时候退出比赛,是有意让毛瑞斯莫的冠军拿得不那么“光彩”,毛瑞斯莫也曾对媒体暗示自己赞同这种看法。两人原本不错的友谊因此而受到了冲击,如果在柏林赛中再次相遇,比赛气氛也许会变得有些怪异。

  除了海宁之外,毛瑞斯莫想要在柏林夺冠,还得提防其他高手的冲击。在安特卫普赛后法国人一直表现平平,她在2月份的多哈赛中输给了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后者也和毛瑞斯莫一样今年已经获得了三个单打冠军,包括两站泥地赛的桂冠,状态正佳。在2月份的迪拜赛和3月份的迈阿密赛中,毛瑞斯莫两次被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击败,库兹涅佐娃也闯入了今晚的华沙J&S杯决赛。在结束不久的联合会杯比赛里,毛瑞斯莫主场负于

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

  当然,本赛季复出的辛吉斯也是头号种子的另一个强劲对手,尽管瑞士公主的排名还只是第25,但她的状态毫无疑问已经堪与退役前相媲美。四大满贯中辛吉斯唯一没有获得的就是法网,这也是她选择复出的最大目标。

  毛瑞斯莫在柏林有非常美好的回忆,七年前她在这里闯进了生平第一个巡回赛决赛,也创造了历史上首位资格赛选手打入一级赛决赛的记录。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