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大师赛纳豆有望创记录 费德勒专心热身为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5月5日消息,罗马大师赛抽签结果公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瑞士球王费德勒和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结果费德勒首轮将遇上阿根廷红土专家切拉,而纳达尔则与自己的良师益友、西班牙老将莫亚狭路相逢。

  本项赛事对纳达尔而言意义十分重大,如果可以在此赢下6场比赛,在卫冕成功的同时,他也就能追平了阿根廷人维拉斯的53场红土连胜记录。同样,这位19岁的西班牙小将也
有了在积分榜上追赶费德勒的机会。对此,纳达尔自己非常谦虚,他表示,要追上维拉斯的记录很困难,因为现在的竞争太激烈了。但他的同胞罗布雷多却说,他深信纳达尔可以创造奇迹: “他是当今最好的红土球员,”罗布雷多刚刚才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他在那场比赛之后说,“只要纳达尔没有受伤,你就无法从他手中夺取一分一毫。他今年的表现实在太棒了,简直可以称得上伟大。”

  纳达尔最后一次在红土上输球要追溯到去年的4月,当时,他在瓦伦西亚红土赛1/4决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人安德列夫。不过这次

罗马大师赛的签表也许对他来说有点困难,因为他的对手是他的前辈兼好友莫亚,而且在迈阿密公开赛中,正是莫亚在首轮比赛中把纳达尔淘汰出局。

  另外一方面,瑞士球王费德勒对这项赛事也看得很重。红土战绩是他光辉的功勋册里最黯淡的一页,而法网的冠军奖杯则是他最渴望得到的。作为法网重要的热身赛,罗马大师赛在费德勒心目中占有不小的位置,他去年因伤缺席了本项赛事,今年则到了他大显身手的时候。

  费德勒今年的战绩是骄人的33胜2负,但他仅有的两次失利都是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而且在他们过去的5次交锋中,费德勒一共输掉4次。但瑞士球王依然坚持说,他并不觉得纳达尔是他的克星:“我必须要更努力的适应他的比赛,”费德勒在今年第2次输给纳达尔的时候说,“跟左撇子比赛,你无法依靠身体的直觉回球,但我跟他打得越多,感觉就越清晰,因此我需要更多跟他比赛的经验。我知道我已经对他三连败了,不过这些失败并不能使我放弃希望。比起这些失败来,我更在乎的是,如何在大满贯中战胜他,还有继续保持我在积分榜上超过2000分的优势。我并不认为纳达尔对我而言是不可逾越的,我们是平等的。他唯一的优势在于他是一个左撇子,你知道,这很不常见。”(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