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埃斯特利尔郑洁李娜会师决赛 李婷孙甜甜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埃斯托利尔5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事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和李娜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会师最后的决赛。另外,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也成功卫冕,捧回金杯。

  郑洁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比赛一上来双方打得十分激烈,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战成2-2,此后郑洁逐渐占据主动,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两次破发佩内
塔的发球局,耗时29分钟以6-2获胜。第一盘郑洁在各项技术统计都领先对手,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0%,7次破发点把握住3次,第八局在浪费三个盘点之后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佩内塔提高了一发成功率,双方前六局战成3-3,郑洁此后保住发球局后,在第八局发球局再度破发,最终耗时59分钟以6-3获得整场比赛胜利。第二盘郑洁在二发得分率上以67%对17%遥遥领先,总得分比对手多10分,抓住三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

  李娜的对手是7号种子法国选手罗伊特,后者是埃斯托利尔赛2004年冠军。今天和李娜的比赛中,法国人在首盘还是表现出了在红土上相当的

竞争力,两人在前十局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战成5-5,关键时刻李娜保住了发球局,在对手握有三个局点的情况下破发,以7-5赢得首盘。第一盘李娜虽然发出两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也以31%落后于对手的50%,但一发得分率高达84%,总得分比对手多6分,两次破发之后艰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李娜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第四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以3-1领先,第六局又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破发,不过接下来李娜的发球局也被罗伊特破发,双方战成5-2。第八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连得4分,以6-2获胜。本盘李娜

技术统计全面占优,赢得十分轻松。

  郑洁和李娜顺利会师决赛也创造了中国女网新的记录:在WTA巡回赛第一次有两位中国选手打进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将是中国选手第一个红土赛单打冠军。(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