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典传奇球王欠下高额税务 比约博格深陷诚信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德哥尔摩5月5日消息,近日,瑞典传奇球王比约博格及其父母终于决定上交140万克朗(瑞典货币单位,相当于180万美元)欠税。

  当地报纸的一篇报道说,博格在荷兰的安迪列斯群岛上拥有一家公司,博格父母也是这家公司董事会的成员。该岛是最容易被税政系统忽视的地区之一,利用这个空子,博格的公司也欠了不少税。据统计,该公司在1998-2000年共应纳税约360万克朗,但博格家族至
今还欠有140万左右的税款。这些税款是世界品牌管理委员会以博格的名义上缴的,他们出售了以博格为品牌的所有产品中5%的份额。

  但在缴纳了这笔税款之后,事情还不算完。因为博格家族欠税的事情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因而税务官员的目光又锁住了岛上另外一家叫做“RMB”的投资公司,而博格的父母正是这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现年49岁的博格在其八年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1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可惜他退役太早,在1983年他才25岁的时候就早早退出了赛场。博格获得过6次法网冠军,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土场选手,但他的草场成绩也相当优秀,曾经先后5次在温布尔登折桂,堪称网坛的奇才。他在土场上位列历史第二的46连胜战绩刚刚才被西班牙少年纳达尔所打破。

  退役后的博格投身了商海,不过他的公司运营情况一直不尽如人意。人们已经习惯性地听到博格遭遇经济危机了,以至于税务高官们也紧紧盯着他国外公司的运作状况。(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