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华沙赛大威出局不怨腿伤 小克晋级自认表现上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兰华沙5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金的波兰J&S女子网球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来自俄罗斯的7号选手库兹涅佐娃以6-4/6-2击败了刚刚复出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成功挺进四强。

  也许是在上一轮艰难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比赛中消耗了过多精力,大威廉姆斯在这场对阵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多少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在第1盘的开始,两人还有争有
夺的各破了对方一个发球局,双方打成4-4平,但库兹娃在第9局突然发力,接连拿下2局,以6-4取得了首盘的胜利。第2盘中,库兹娃越战越勇,而大威则愈发感觉跟不上比赛节奏,于是俄罗斯红粉战将没再给前球后任何机会,两度破发以6-2拿下次盘也结束了整场比赛。

  赛后库兹涅佐娃评价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始终稳定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也想要进攻,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够尽可能的把每一个球打回去,而她(大威廉姆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那就是我的机会了。”

  由于上一轮比赛中,大威曾出现过腿抽筋的状况,因此许多人也都猜测她本轮的落败也许跟这有关,但大威赛后否认了这一点:“我必须说,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打到那些球的,但是在红土上确实要很努力的跑动才行,我有时候还停留在硬地思维中。”不仅如此,大威在这场比赛中也出现了把握不住关键分的毛病,她在第1盘比赛的最后一局中,曾先后握有5个局点,但都没能把握住,反而被库兹娃抓住机会破发成功。这些加起来,才是导致大威黯然出局的罪魁祸首。

  在翻越大威这座大山后,库兹涅佐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希望之星查克维塔泽,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4-6/6-4/6-2三盘战胜上一轮淘汰2号种子施奈德的塞黑小将伊万诺维奇。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头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6-4/6-4击败

意大利女猛将斯齐亚沃尼。克里斯特尔斯赛后表示,她成功的秘诀在于尽可能的增添自己的进攻性,让对手打得不舒服,因此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做了一切我应该做的事情。”而斯齐亚沃尼则多少有些无奈,“我每赢一分就会自己丢掉两分,但如果你想要击败吉姆(克里斯特尔斯),你就必须得把每一分都很稳定的拿下来。”

  克里斯特尔斯下一轮将对决的是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后者在1/4决赛中以5-7/6-3/6-1战胜了17岁的本土天才少女A-拉德沃尼斯卡,晋级四强。(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