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大威逆转成功胜在坚持 小辛承认对大威有心理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沙5月4日消息,波兰J&S杯网球公开赛进入第2轮,焦点之战显然是赛前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威辛大战”。经过2小时又38分钟的争夺,最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4-6/7-5/6-4的比分战胜了“瑞士公主”辛吉斯,赢下了这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并将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刷新到了10-10平手。

  辛吉斯本来极有希望赢下这场比赛,她从年初复出之后状态就始终保持得不错,而
对手大威廉姆斯在上一轮才刚刚获得了这赛季的首场胜利。辛吉斯开场相当不错,一度取得6-4/5-4的领先,最接近的时候,离比赛胜利只有两分之遥。但大威廉姆斯的顽强拼搏精神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不仅挽回了那关键的一局,还以7-5拿下该盘,为比赛划上了一个明显的转折符号。

  大威廉姆斯赛后谦虚的表示,她当时真是受到了上帝的护佑才能挽回比赛,“那真的是很危险的状态,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那简直是太疯狂了。”但她的对手却认为是大威的坚持获得了回报,辛吉斯在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第2盘里达到5-4的时候,我在那一局中也以30-0领先,感觉上我离获胜已经不远了。但她在那个时候却开始拼命了,毫无疑问,正是她的拼劲为她带去了胜利女神的青睐。”

  正如辛吉斯所说,大威廉姆斯的获胜是靠她的顽强拼搏拼来的。这才是大威廉姆斯今年以来的第3场比赛,可以说,她的身体并没有完全适应激烈的巡回赛赛程。她在决赛盘的第1局结束后,因为大腿严重的抽筋而不得不要求医生进场治疗,并随即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肌肉痉挛的疼痛让大威的发球威力大减,而且还对她的跑动造成了不便。大威当时仅能选择放手一搏,她对在击打范围内的来球一律给予最大力的回击,以减少对攻的击球回合数。

  大威廉姆斯表示,当时的情况让她差一点想放弃比赛:“在第3盘的首局比赛中,我刚觉得我的状态终于恢复了,击球力道增强了,失误也减少了——正这么想的时候,突然我就抽筋了。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一直这么抽筋下去,我就真打算退出比赛了。”

  幸好辛吉斯当时的发球状况也出现了问题,“瑞士公主”在赛后甚至直率的用“让人作呕”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发球。并且,辛吉斯间接承认了她对大威有些许心理阴影,“她站在那里就是一种威胁;我觉得我太想增强我的进攻性了,但结果却失误频频,以致与胜利擦肩而过。”她说,“我当时想尽量逼迫她多跑动,所以在打法上就得更具侵略性,但越是这样失误就越多,于是有时候我甚至只指望着如果她自己能失误就好了。”

  大威廉姆斯却在这时找到了信心,她说,虽然她有一些失误,但也打出来一些好球,“我看不见任何要放弃的理由,我只知道,我要坚持下去。”最终,坚持下去的大威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闯入8强。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状态回升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6-3/6-1战胜了捷克选手皮诺科娃。(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