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小威声明粉碎放弃传闻 “黑珍珠”誓要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一月的澳网公开赛之后,塞雷娜-威廉姆斯就再也没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休战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她曾经高居世界第一的排名如今直线下降到了第106位。在参加诸如四大满贯赛这样的重量级比赛时,这样的世界排名将让实力已不占优的小威早早遭遇强手,她重返女子网坛前列也会更加艰难。

  一度有消息称,小威已经对网球心生倦意,退役并非没有可能,至少今年剩下的比
赛她很可能不再参加。虽然小威的经纪人斯穆勒否认了这一点,并说将很快公布小威的参赛计划,但是由于没有她本人的公开表态,这种辟谣显得并不那么有力。

  不过,本周三小威终于站出来说话了。她在一份个人声明中表示,“我一定会回到球场上的,这一点希望大家明白,我仍然渴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重新回到女子网坛的前列,与现在的这些选手们在巡回赛中较量。”

  不过,重新崛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有辛吉斯尚算成功的复出在前,但相比健康的“瑞士公主”,小威的伤病也许将是她最大的敌人。小威至今获得了7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但是只有2005年的澳网冠军是在2003年她进行膝部手术后获得的。自从去年的美网公开赛后,小威只参加了4项比赛,在今年年初卫冕澳网的征途中,她更是在第三轮就停下脚步。随后便是不停的养伤和退赛,本赛季由于退赛而被WTA罚款的数目已经相当可观。

  但是看上去,小威仍然充满自信,尽管她承认“过去的那段日子真的让我非常沮丧”,但是当医生认为她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就可以继续征战网坛时,她还是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我必须抓紧时间从膝伤中恢复,现在的情况很不错。只要我的身体一恢复,我将马上重新开始我的职业生涯,这个夏天结束前我相信我就会回来。”

  “我已经等不及了。”小威声明结尾的这句话,看起来更像是给海宁、莎娃们下的战书。一旦这位昔日的“黑珍珠”重新杀回,本已天下大乱的女子网坛无疑将会更加好看。(晓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