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放弃今年整个红土赛季 阿加西宣布“间歇性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虽然阿加西不止一次地暗示自己将放弃整个红土赛季,但在他日前正式宣布越过欧洲大陆浪漫的红土直奔英格兰的如茵绿草时,不能不说是包括法网在内的一系列红土大赛的遗憾。不过,英国的草地赛场也将因为拥有这位传奇老将而更加翠绿迷人。

  按理来说,阿加西不应该错过罗兰·加洛斯,因为今年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明年不复重来,他的法网纪录就会定格在尴尬的首轮出局上——去年法网时由于坐骨神经的伤痛,阿加西首轮就败在“芬兰冰人”涅米宁拍下。但红土就是意味着没完没了的对拉和漫长的马拉松鏖战,对阿加西日渐老迈的身体来说越来越像是一种折磨,因此回合更快、对身体伤害也更少的草地无疑是这位高龄老将的优先选择。

  “红土比赛的折磨阻碍了我的草地赛季,而草地是我不想再次错过的。”阿加西前天在声明中说。他本赛季至今只打了3项赛事,最好成绩不过是一次八强,而击败他的是分别是当时世界排名第112位的加·洛佩兹(德雷海滩赛)、第80位的法乌(迪拜)和第28位的哈斯(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其老对手桑普拉斯在职业生涯末期谁都敢输的无奈。

  不过,草地也不是阿加西最擅长的场地,他的八个大满贯冠军中只有一个来自温布尔顿——像法网一样。而且,在阿加西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很少认真地备战过

温网:在2000年前,阿加西只在1993年参加过温网前的德国哈雷热身赛,其余赛季不是因各种原因放弃,就是法网结束后直接杀向场地截然不同的温网。这次选择为“女王杯”捧场,最喜出望外的自然是这项温网的传统热身赛,女王杯赛事总监伊恩·怀特说的:“安德列(阿加西)总是会带来很多额外的魔力。”目前“女王杯阵容”已包括草地战绩一向不错的罗迪克和休伊特,当今红土之王纳达尔也将首次参赛。

  但阿加西最终是否会出现在“女王杯”上仍是个未知数,对此,阿加西说:“这是个保留计划,过去几年来泥地对我的身体来说已经非常艰苦,而过去两年因为特殊原因没能为温网做准备是很不幸的。”阿加西首次参加女王杯是2000年,之后在2003年取得了四强的最好成绩(负于罗迪克),今年将是其第三次参赛。现在谈论阿加西的草地赛季为时还早,但如果这位“活着的传奇”能在给自己带来首个大满贯的温布尔顿上演最后的传奇,无疑将是阿加西长达20年职业生涯的最完美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