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埃斯托利尔赛达维登科终于开斋 等待再战沙皇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埃斯托利尔网球公开赛昨天在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全面展开,在男子比赛中,2号种子达维登科终于赢得他今年的首场红土赛事,以7比6、6比3击败老对头斯潘迪亚。女子比赛方面,头号种子佩内塔苦战三盘才击败了俄罗斯小将维斯尼娜。出战双打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及李婷/孙甜甜都成功进入第二轮。

  男线首日爆小冷

  首日男线仅进行3场,却爆出了一个小冷门。被列为8号种子的比利时人克·罗切斯遭卢森堡新星穆勒横扫,以2比6、0比6惨败。随后登场的达维登科没有让冷门继续出现,尽管首盘一度落后到2比5,他还是顶住了老冤家斯潘迪亚的强大攻势,终以7比6、6比3险胜过关,在与这位美国老将的5次交锋中首次尝到胜利的滋味。

  萨芬正巧又与达维登科分在同一条线上,他若能击败资格赛头号种子弗格尼尼,就会与达维登科碰头。“沙皇”这次还与图萨诺夫搭档参加的双打比赛,昨天以2比1险胜斯托克/泽布。

  女线中国赢双打

  由于本站的女线赛事级别和奖金都低,大部分女子高手不是休息就是去了波兰打J&S杯,头号种子佩内塔仅世界排名20位。

  中国女网选择这项赛事作为法网热身的首站,李娜去年曾在这里打入决赛并拿到亚军,李婷/孙甜甜更是双打卫冕冠军。可惜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李婷被南非的格兰丁淘汰,孙甜甜更是惨败给捷克的斯德瑞科娃,只有李娜、郑洁、晏紫跻身正赛。郑洁是6号种子,李娜则是8号种子。首轮比赛中,独处上半区的郑洁将与法国的拉扎诺交锋,下半区的李娜将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晏紫将迎战2号种子、世界排名30位的阿根廷

美少女杜尔科。

  今年出战双打赛事的两对中国选手被列为头两号种子,身为头号种子的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昨日以两个6比3击败了外卡选手诺古尔亚/席尔瓦,2号种子李婷/孙甜甜也以6比3、6比2战胜了桑通加/塞拉尔尼。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