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屡破纪录不失真本色 敬佩费德勒目标温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30日消息,刚刚达成了红土47场连胜的纳达尔现在把目标放在了草地比赛上,在接受采访时,这位西班牙的神奇小子表示,他很喜欢在草场上打球的感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被问及是否会参加6月9日在南非举行的比赛时,纳达尔干脆利落的给出了否定答案,而理由则是“我不能去,因为我要打入温网决赛。”

  纳达尔在红土上的霸主地位已经有目共睹,阿根廷的老牌红土高手科里亚甚至把他
称为“红土野兽”,而他在巴塞罗那的卫冕成功也让他的红土连胜记录扩大到了47场,成为仅次于阿根廷人维拉斯的最长红土不败记录。但是纳达尔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满足,他深知,仅在红土上表现出色是不够的。与许多其他的拉丁系球员不同,除了红土比赛外,纳达尔也很喜欢在硬地和草场上打球,他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在草场上的实力充满自信,尽管他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底线对攻能力。

  他当然也对草地赛季作好了准备:在法网之后,他会直接到英国参加女王草地杯,他在温布尔登租了间房子,他会一直在那儿的草场上训练直到

温网结束。纳达尔表示,他对温网充满了憧憬,“这是我最想有所表现的比赛;在草地上打球的感觉非常不错,我有预感我会在温网取得很好的成绩的。”

  不过,提到温布尔登,当然不能不说到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出色的场上发挥和卓越的场外表现,让他足以能被称为一代球王。费德勒今年的战绩是几近完美的33胜2负,但他所仅有的两负都来自于纳达尔,不仅如此,在

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纳达尔的强势进攻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以往的优雅形象不太相符的、有一些暴躁的费德勒——虽然说他针对的是几个有争议的出界球,但他的压力,显然更多来自于纳达尔那几乎可以称为残忍的进攻。

  这两年来,纳达尔的卓越表现,让人们看到了终结费德勒独霸时代的希望。但纳达尔本人提起这位被他亲切称呼为“罗杰里奥”的世界球王时,依然一副敬佩的口吻:“他让比赛看起来很轻松,但你要知道,要做到这一切绝不简单;不仅是他卓越的技术,他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称得上伟大。”

  跟费德勒伟大光芒下的简单生活相同,已经名满天下的纳达尔也依然保持着他纯真的那一面。到目前为止,光是他的职业比赛总奖金就已经达到了将近550万,但他在西班牙马洛卡的老家里,依然只有一个小小的房间。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他还是会出去钓鱼,或者跟朋友们好好聚一聚,他说,“我永远不会改变这样的自己。”

  永不停止的梦想,永不停止的纯真,或许这正是纳达尔所拥有的无限力量。现在我们所期待的是,如果真的像纳达尔所说,他能够将其在红土上的势头蔓延到了草场上,那才真到了费德勒最头疼的时刻。(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