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进决赛 红土46连胜追平前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1:03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进决赛红土46连胜追平前人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4月29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92.5万美金的的ATP黄金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纳达尔和6号种子罗布雷多闯入最后的决赛,将在明晚上演“西班牙内战”。获得半决赛赛胜利后,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连胜场次已经追平博格的46连胜,只要在决赛中获胜,他就能超越瑞典球王博格位居历史第二,仅落后于阿根廷巨星维拉斯53连胜的最佳记录,假如纳达尔延续这种状态进入法网前后很可能刷新历史纪录成为真正的“红土之王”。

  纳达尔和本土黑马阿尔玛格罗此前只在2004年的

巴勒莫红土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纳达尔两盘轻取对手,不过本次比赛前阿尔玛格罗在红土上也取得了9连胜,并获得了瓦伦西亚赛的冠军,战胜过萨芬和费雷罗,表现可圈可点。

  面对当今红土第一人纳达尔,阿尔玛格罗显然有些紧张,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破发,此后双方展开激战,阿尔玛格罗也在第六局破发成功,双方战成3-3。双方在发球局都表现得很强势,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阿尔玛格罗曾在第十局浪费了两个盘点,第一盘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战成2-2后,神勇的纳达尔连拿5分赢得首盘。第一盘耗时57分钟,纳达尔在发球得分率上略输对手,但高达73%的一发成功率和抢七中的坚决果敢成为纳达尔获胜的关键。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延续第一盘后半段的状况,各自保住发球局,直到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破发,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场,以6-3拿下第二盘,也获得全场比赛胜利。与第一盘相比,纳达尔在第二盘

技术统计上全面占优,虽然只破发对手一次,但拿下比赛在预料之中。

  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6号种子本土选手罗布雷多花了1小时27分钟以两个6-4击败本次赛事的黑马瑞士人瓦林卡,本赛季首次进入巡回赛决赛,也是他三年内第二次闯入巴塞罗那赛的决赛,罗布雷多2004年曾经获得巴塞罗那冠军罗布雷多在第一盘5-2领先时曾浪费四个盘点,最后还是以6-4有惊无险拿下,第二盘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罗布雷多由于两次破发多出对手一次,而以相同比分再下一城,顺利闯进决赛。

  历史上纳达尔和罗布雷多交锋过两次,纳达尔获得了全胜,对于想要超越博格记录的纳达尔来说,在决赛中无疑占有心理上的优势。(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