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前辈纪录激励纳达尔前进 小天王期待与本土黑马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28日消息,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的1/4决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3击败了“芬兰冰人”涅米宁,成功杀入半决赛,同时也将他在红土上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45场,离瑞典传奇球王比约博格所保持的史上第2长的红土连胜纪录仅有1场之遥。

  赛后纳达尔表示,正是博格的纪录给了他额外的动力:“我想着我离纪录也不远了
,不过到底将会怎样,还是要等时间告诉我们。”

  不过,纳达尔在本场比赛中赢得并不轻松,“芬兰冰人”涅米宁开局打得非常好,通过不断改变其回球节奏而成功打乱了纳达尔对比赛的掌握,并以6-4率先赢下首盘。但其后纳达尔在红土上的强大能力又展现了出来,他在随后两盘中各破了涅米宁两次发球局,最终以4-6/6-4/6-3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在回顾比赛进程时说,在他落后的时候,他是靠着强烈的取胜意愿而撑过来的:“我无论如何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我的状态正处在巅峰期,我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输球。”

  赢得这场比赛后,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他的同胞阿尔玛格罗,后者是在6-3/6-3淘汰了前法网冠军、“蚊子”费雷罗以后晋级四强的。阿尔玛格罗是近日来飞速蹿红的本土黑马,到目前为止,他也已经取得了红土9连胜了,这其中还包括他半个月前在瓦伦西亚一路过关斩将夺冠时所取得的5场胜利。纳达尔在展望这场即将开始的半决赛时表示,那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恶战:“阿尔玛格罗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是他在红土上绝高的技巧和控制力,而且他的击球力道凶猛,所以我们之间的比赛一定会很激烈。”

  此前,阿尔玛格罗与纳达尔仅交锋过一次,是在两年前的帕勒莫公开赛上,当时纳达尔以6-1/7-5轻松获胜。(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